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顾维灏加盟长城汽车

汽车 pcauto    2021-02-24 11:03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近日,据长城汽车内部人士透露,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顾维灏出任长城汽车旗下毫末智行CEO,将与长城汽车智能驾驶负责人张凯、长城汽车智能驾驶总监甄龙豹共同搭档,负责长城汽车智能驾驶研发的相关工作。

顾维灏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曾在百度工作 16 年,负责百度 L3 级自动驾驶、车联网、地图等多项业务。2019 年,百度自动驾驶业务经历组织架构调整,智能汽车事业部被并入自动驾驶事业部,同年底顾维灏离开百度。2017年,顾维灏曾与百度董事长李彦宏一同乘坐自动驾驶汽车在北京五环上行驶。顾维灏曾向外界强调过自动驾驶车型量产落地的价值,并表示,未来自动驾驶的发展趋势是互联网企业、传统汽车产业厂商的深度融合。

毫末智行成立于2019年11月,脱胎于长城汽车技术中心的智能驾驶前瞻分部,此前一直在长城汽车内部负责ADAS系统研发。借助在长城汽车旗下近十年的技术、团队积累,毫末智行融合了车企和互联网的双重优势,因此得以在智能驾驶技术商业化应用方面迅速取得突破。目前,毫末智行沿着自动驾驶乘用车和低速末端物流无人小车两条路径,同步推进自动驾驶商用。

该公司虽然成立不足两年,但已经收获项目和订单收入。在无人物流小车领域,毫末智行已经与阿里、美团签署了商业合同。2021年2月,毫末智行联合物美多点推出了“多点X毫末智行无人物流车”,在北京顺义区投入运营,为在多点APP下单的用户提供配送服务,助力北京顺义疫情防控。

2020年,长城汽车开启了面向未来十年的'万人计划',吸纳全球高精尖人才,进一步扩充其人才储备。预计2021年,智能研发团队将扩展至2000人,其中更是囊括了传统汽车行业、互联网行业等不同领域的资深专家,为长城汽车智能驾驶落地提供强悍的人才基石。

此前,长城汽车正式发布“咖啡智驾331战略”,将在今年实现全车冗余L3级自动驾驶,并利用三年时间实现用户规模行业第一、用户体验评价最好、场景功能覆盖最多三个领先,在2023年实现中国场景覆盖最多的L4级自动驾驶。

据知情人表示,随着顾维灏的强势加盟,将充分发挥其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大数据、地图、数据处理等方面的深厚造诣,为长城汽车注入更强大的互联网基因,进一步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快速落地。(文:太平洋汽车网 崖雍)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