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世界和汽车发展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发表六个洞见

汽车 pcauto    2021-02-22 09:52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近日,据有关媒体报道,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以“守正出奇 实事求是”为主题在集团内部进行了分享交流,在这场内部分享中,李书福从世界和平美好愿景、国内国际双循环、企业治理能力、科技探索、产业跨界等领域谈了六大洞见。

人类和平与世界稳定

在李书福看来,今天的世界正处于和平与战争的十字路口,需要各方共同努力,继续推进世界和平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他指出,虽然世界和平与人类安全面临巨大挑战,贸易战、科技战、人才战、价值战等等各种摩擦不断叠加,但爆发全面战争的条件还没有完全形成,和平与发展仍然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

国内国际双循环

李书福表示,为了保证中国经济总量持续增长,做强做大国内经济是一个重要选项,与此同时,继续保持与西方发达经济体的友好互动,继续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实现部分产能转移,扩大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市场份额,这是中国经济可持续增长的又一个重要引擎。

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可以尽最大可能地减少对外市场依赖,尽最大可能地促进贸易平衡,尽最大可能地为世界各国企业提供中国商机,客观上为全球经济再平衡产生积极影响,通过市场重心的调整实现各国利益再平衡,消除各方心理障碍,推动可持续的内外循环不断发展,降低战略冲突紧张程度,为世界和平事业做出贡献。

科技自由探索 产业跨界融合

在李书福看来,当前我们正处于一个科技无限畅想,产业自由跨界,商业灵活变革的伟大时代。只有坚持科技创新,世界才能变得更加美好。因为,当今世界已进入科技自由探索,产业跨界融合的时代,传统思维、单领域思维、单向思维已经不适应吉利企业集团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企业必须要有自我否定的勇气,自我超越的能力,不断提升科技自由探索,产业跨界融合的水平。

汽车行业变革

他指出,尽管汽车产业革命已经开始“暴动”,但是对汽车工业而言,无论是传统汽车企业还是所谓的新造车企业,都很难跨越百年汽车产业所必须具备的基本能力,比如:主动/被动安全技术、耐久性、舒适性、可靠性等各种性能指标保证能力,这些基本能力的形成需要时间的沉淀。软件定义汽车,既适用电动汽车,也适用传统汽车,传统汽车也可以智能化。他认为,传统汽车与电动汽车还能共存相当长的时间,能源结构调整,基础设施建设都需要时间,而且存在“程度”拐点,到一定“程度“时,将会发生量变到质变。

为了适应这些变化,吉利的软件能力正在不断加强。在转型变革的关键时期,吉利既要保持传统核心能力的优势,比如传统机电能力优势、传统品质控制优势、成本控制优势等等;又要开创新的革命性优势,比如人机交互、无人驾驶、中央计算、换电充电基础设施、能源管理、智能出行、工业互联等等,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打造产业链新优势。

据李书福透露,当前吉利已经形成两个蓝色吉利行动计划方案,分别是蓝色吉利行动计划一和蓝色吉利行动计划二。其中,蓝色吉利行动计划一主攻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包括混合动力汽车、插电混合动力汽车、增程式插电混合动力汽车,还有小排量节能汽车。蓝色吉利行动计划二主攻纯电动智能汽车,组建全新的纯电动汽车公司,正面参与智能纯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

打造全球合规的企业治理能力

去年,吉利在人事上也有大动作,李书福不再兼任控股集团CEO,由李东辉出任,安聪慧继续担任吉利控股集团总裁。李书福在此次内部分享交流上也特别提及,这是为了进一步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既符合国家法律,也符合国际惯例,其目的是为了更加依法合规地构建企业现代治理体系,让现代企业制度能够在吉利控股集团及各业务集团落地生根,并发挥关键性作用。

守正出奇 行稳致远

李书福最后说道:有人说生意场上没有朋友,我认为这句话没有全面定义生意的本质。人类社会发展史就是生生死死、合作共赢的文明史,商业的乐趣在于既交朋友又做交易。商业的最高境界是既获利又美名;既有经济效益又有社会效益,这就需要真诚合作,让每一次交易都实现共赢、多赢并留下愉快的回忆,用诚信铺设前进的道路。(文:太平洋汽车网 崖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