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涉及自动驾驶系统 苹果泰坦项目再获三项专利

汽车 pcauto    2021-02-22 09:52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授予了苹果三项泰坦项目专利。其中第一项专利包括一个车辆激光雷达探测和AR HUD;第二项为苹果设计的未来安全气囊系统;第三项专利与车辆运动控制有关。

泰坦项目中的第一个专利与自动驾驶汽车系统有关,可采用AR系统提供环境中物体的深度信息。在某些场景下,视觉识别与激光雷达等感知技术能够提供高精地图等高分辨率环境数据。

第二项泰坦项目专利适用于非传统车辆的乘员安全系统,例如包括相对设置的座椅系统、缺少传统安全气囊包装和反应面(如仪表板和方向盘)的车辆。

乘员安全系统包括座舱分隔器、动态座椅系统以及拉紧限制装置和充气限制装置等,其中充气限制装置包括一系列的安全带和安全气囊系统,在座椅相对设置、乘员面对面的车辆中,如果发生碰撞事故,能够提高安全性。该安全气囊系统被安装在车顶轨道内,或者沿着安全带线安装,或安装到车辆撞击区内其他位置,其中充气器在碰撞中可能会受到损害。

苹果的第三个泰坦项目与车辆运动控制有关。电子稳定控制系统旨在探测和减少方向稳定性损失,此类系统能够基于车辆的实际测量状态与期望状态的偏差,如车辆的实际偏航率与期望偏航率之间的差距,确定车辆已经失去稳定性。

该系统可以根据驾驶员的输入来估计车辆的所需状态,例如转向输入。在确定车辆已经失去稳定性后,电子稳定控制系统能够让单独的车轮制动,或者要求推进扭矩来恢复稳定性。例如,可在车辆外侧前轮施加制动力以对抗车辆转向过度,或者在车辆内侧后轮施加制动力以对抗转向不足。通过将期望底盘偏航率与所测量的底盘偏航率之间的差距最小化,电子稳定控制系统能够让车辆保留一定程度的可控性。

专利中还披露了控制车辆的方法,其中包括确定运动规划、基于运动规划确定底盘运动请求、基于底盘运动请求以及执行器识别信息来决定各种车辆执行器的命令,而且执行器识别信息描述了各种车辆执行器中目前可供使用的执行器。(文:太平洋汽车网 崖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