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空间为卖点的A+级车,你会选择吗?

汽车 一号汽车网 2021-02-10 09:51

A+级车,顾名思义就是定位介于A级和B级之间的车型,而谈及A+级车,相信大家首先想到的肯定是一汽-大众旗下的速腾,高半级所带来的尺寸优势,使它成为了不少家庭用户的首选车型。但如果在同样的预算下,你又是否还会选择它呢?

不能否认的是,空间是左右消费者购车的决定性因素之一,因此A+级车天生就具备热卖的潜质,但在实际购车时,当你对比了多款车型后,是否A+级已经不重要了,原因就在于现在的A级车都“全民A+级”了。要知道曾经速腾面对的对手,在空间尺寸上均无太多优势,而现在呢,几乎新出的车型都成为了“PLUS”,比如吉利的星瑞,车长4785mm,轴距更是达到了2800mm,又比如轩逸,车长虽然只有4641mm,但轴距也超过了2米7的大关为2712mm。至于同门的朗逸,虽然定位要低一些,但曾经新老同堂销售时,现款车型可是叫做朗逸PLUS。由此可见,各大车企都深知中国用户对于空间方面的需求,因此完全不用担心,它们之间的差别我想只有“大”或“更大”的区别罢了。

以空间为卖点的A+级车,你会选择吗?

此外,中级车的价格在不断的下探,这也成为了不少消费者放弃A+级车的理由,尤其是通用系的雪佛兰迈锐宝XL以及别克君威,两款车型的入门版或者次入门版车型,基本上15、16万的预算就能落地,前者甚至可以更低。即便排除通用这个典型案例,拿本田雅阁来说,它目前的售价相比前代车型也下探了不少,并且终端还有一定的优惠。所以可以看到,目前A+级车和B级车的价格有着很大的重叠,因此在乎空间的朋友完全有能力选择一台空间更占优的B级车。至于大家关心的动力方面,现在主打的基本都是1.5T发动机,虽说这一动力对于一台中级车来说确实算不上强劲,但也足以满足多数家庭用户的实际用车需求。

以空间为卖点的A+级车,你会选择吗?

或许会有人表示在同样的价格之下,A+级车虽然尺寸不占优但也够用,更关键的是它的配置要更高。话虽如此,但B级车除了空间有优势外,它的行驶品质、底盘的高级程度可都不是A+级车所能比的。两厢对比,B级车自然更具优势。

最后就是SUV冲击了,A+级车的优势在于空间,而SUV的卖点也是空间,很显然,轿车在这一方面几乎无法赢过SUV。虽然会有朋友表示更喜欢轿车的操控和坐姿,但对多数普通用户来说,操控的好与坏又有多少人能开出个所以然呢。此外,家用的属性也就意味着消费者除了会在乎乘坐空间外,后备厢的装载能力同样是他们所在意,而SUV刚好符合条件,再结合目前自主品牌在SUV市场的强悍表现,空间大、配置高、动力强的自主品牌SUV,谁不爱呢。

以空间为卖点的A+级车,你会选择吗?

综上所述,A+级车虽然有着非常明显的空间优势,但随着A级车的尺寸都在进一步加大,以及中级车价格的逐步下探,A+级车的优势已越来越小。至于对空间在乎的消费者,手握十几万的预算,自主品牌SUV同样能满用户对于空间方面的需求,并且配置、动力完全不落下风。那么同样的预算,你会选择A+级车、B级车还是SUV呢?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