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口罩不能少 春节自驾安全指南

汽车 一号汽车网 2021-02-10 09:35

随着2021年春节临近,许多小伙伴都筹划着一波“愉快地玩耍”,此次全国高速公路在春节期间依然对小型客车(7座或以内)免费,时段为2月11日0时至2月17日24时,可以预见各类郊游、长途旅行等自然是少不了的,不过玩归玩,疫情的因素也要尽可能考虑进去,本着社会责任感,自驾出行无疑是最为稳妥的方案,因为可以尽可能避免群聚型接触。

对于自驾游,老生长谈的问题便是安全,而在疫情之下,出发前的准备、行车途中、与外人接触等对安全的要求可以说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下面就这几方面逐项来给到春节期间出行方面的建议。

准备篇:

在常规的准备方面,根据权威数据,爆胎是导致高速车祸的重要因素之一,而其中胎压的影响巨大。出行前一定要及时调整胎压,可以借助车载的胎压检测系统判断轮胎的胎压,当然如果没有胎压监测装置,也应该去4S或者专业维修店进行测量,这样可以大幅度降低轮胎爆胎的风险;另外就是随车工具检查,例如备胎、灭火器过期了要及时更换,而应急时候的千斤顶和三角警示牌也要确保完好。

而考虑到疫情的因素,我们就需要备齐足够的防护用品了,例如需要带上足够的口罩,做到一天一换;带上免洗洗手液以便在没有洗手条件的情况下饮食。另外由于部分景点或者地区需要提供7天以内核酸证明,所以务必在出行前提前确认目的地的情况。

行驶篇:

这部分就比较传统了,首先需要养足精神,避免疲劳驾驶,一般推荐每2小时进入服务区休息,事实上在服务区佩戴口罩容易缺氧,上车后务必大吸几口新鲜空气以振奋神经;其次行驶途中切勿超速,根据统计,时速超过160km/h下发生的车祸死亡率接近100%,所以保证合理的速度才可以最大程度避免事故的发生;接着便是良好的行车习惯,切勿盲目超车,选择合理的时机并留出余地,变道请及时打灯,更不能开斗气车,增加事故隐患;规划并掌握好好交通路线,避免错过高速出口,如果即将要错过,不能切实变道,更禁止高速倒车。

接触篇:

在到达服务区后,第一件事不是打开车门,而是应该第一时间佩戴上口罩,以避免直接接触外界空气,随后在服务区的全程中除了用餐不得已之外,一定不能摘下口罩,用餐前洗手,避免与人近距离接触,直到回到车上才能摘下口罩,当然到服务区请主动提供健康码。另外需要遵循一点,财不外露,低调行事,财物需要有人看管,而车里也不要放非常贵重的物品,千万不要把后备箱当保险箱,毕竟春节期间,作奸犯科也是时有发生。

以上便是春节期间自驾出行需要注意的安全要点,这里也预祝大家度过一段健康、安全、快乐的春节假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