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芯国际、台积电等亚洲芯片制造商争相增产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2-10 16:08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亚洲芯片制造商正争相扩大产能,以应对深深困扰汽车制造商的全球芯片短缺,但芯片公司也警告称,因难以追赶上强劲的需求,供应缺口可能需要数月才能填补。

从通用到Stellantis和本田等汽车制造商都正因缺芯停产,一些公司也开始被迫使员工休假。

中芯国际、台积电等亚洲芯片制造商争相增产

(图片来源:中芯国际)

近些年,因缺乏投资,生产8英寸芯片的工厂所承受的压力不小。这些工厂大部分为亚洲公司所有,通常生产不太复杂的老款芯片。其中,大部分工厂都生产汽车芯片。

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尤其是对汽车的需求)从疫情中复苏的速度出人意料,同时,即使是在欧美这些仍实施疫情限制的地区,笔记本电脑、手机等产品的订单也开始攀升。台积电、韩国SK海力士等公司在季度财报会议中都强调了对芯片短缺的担忧。

中芯国际联合CEO赵海军表示:“我们现在的压力非常大。”该公司上周宣布,今年其八英寸芯片制造厂每月的产能将扩大45,000片。然而,中芯国际警告称,扩大产能不会太快,因为设备采购的周期较长,“基本上我们每天和客户至少召开一次视频会议,讨论如何提高产能,如何调整产品生产”。

台积电表示,该公司正在其晶圆制造厂“加大”汽车相关产品的生产,重新配置晶圆产能,预计今年将把高级芯片的生产和研发费用调高至250至280亿美元,较2020年上涨60%。

联华电子计划今年拨出15亿美元采购新设备,较2020年的10亿美元上涨50%。

作为全球第二大存储芯片制造商,韩国SK海力士表示正加速将其八英寸芯片生产线移至中国。鉴于八英寸芯片市场的繁荣,此举预计将为其减少成本。该公司想尽可能快速完成计划,而非此前规划的两年期限。

2月8日,瑞萨宣布,将以约60亿美元收购芯片设计商Dialog Semiconductor,旨在充分利用不断上涨的汽车芯片需求。

供应短缺和需求激增抬高了芯片价格。联华电子预计,因供应短缺或将持续数个季度,今年总体芯片价格将上涨4%至6%。与此同时,瑞萨表示已就汽车芯片提价15%和其他芯片提价10%至20%进行谈判。

目前,日本汽车半导体相关的企业没有提供太多与断供或客户受到影响相关的信息。上周,丰田关键零部件供应商电装的首席财务官Yasushi Matsui表示:“我们正与半导体制造商努力协调。今年夏天产能增长跟上以后,供应紧张局面就可以得到缓解。”

世界先进积体电路(Vanguard International Semiconductor)董事长Fang Leuh表示:“需求狂热的情况并不会永远持续,迟早会过热,出现一些回落或倒退”。台积电是世界先进积体电路的最大单一股东。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