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年MPV销量排行榜TOP5盘点,冠军依旧是TA

汽车 一号汽车网 2021-02-09 11:08

近年来,随着放开二胎的政策被大家所熟知,许多家庭对MPV车型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根据统计的数据显示,2020年MPV市场因疫情原因相比2019年销量有所下滑,但整体乘用车市场呈缓慢增长。今天小编就来盘点一下2020年MPV销量排行榜TOP5。

2020年MPV销量排行榜TOP5盘点,冠军依旧是TA

 

TOP5:本田艾力绅

厂商指导价29.48-32.88万元

本田艾力绅年度累计销量44513辆,比自家兄弟奥德赛多卖了2245辆。艾力绅外观风格相较奥德赛更加沉稳大气,商务气质更为浓郁。内饰设计采用了老款家族式一贯的设计风格,贯通式的中控台十分简约,8英寸中控屏增添了一丝科技感。动力方面,艾力绅搭载与奥德赛相同的i-MMD混动系统,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单电机的组合,匹配E-CVT变速箱,整套混动系统的综合最大马力为215Ps。且百公里油耗仅5.9升,所以低油耗、长续航、空间大成为了艾力绅的卖点。

2020年MPV销量排行榜TOP5盘点,冠军依旧是TA

 

TOP4:宝骏730

厂商指导价:6.38-10.28万元

宝骏730年度累计销量50240辆,外观相比同级竞争对手要时尚不少,内饰虽然用料朴素了一些,但在使用上相当便捷,配置上也是毫不含糊同级该有的它都有。从动力上看,宝骏730提供了两种动力总成,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5马力,最大扭矩为135N·m,搭配6挡手动变速箱;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马力,最大扭矩为250N·m,搭配6挡手动和CVT变速箱。整体来看宝骏730并没有明显的短板,但也正因为过于平庸,在2021年或将会被五菱凯捷反超。

2020年MPV销量排行榜TOP5盘点,冠军依旧是TA

 

TOP3:东风风行菱智

厂商指导价:5.99-9.99万元

东风风行菱智年度累计销量59288辆,算是东风MPV家族中的“顶梁柱”。前脸设计有着某日系车型的一些影子,细节上的处理较为一般,不过对于这价位的车型来说也实属正常。而该车最大的卖点莫过于空间,3000mm的轴距与5135mm的长度,毫不夸张的说把后排清空甚至可以放上一张大床。动力方面有1.6L(122马力)与2.0L(133马力)可选,匹配五挡手动变速箱,并采用了前置后驱的布局。

2020年MPV销量排行榜TOP5盘点,冠军依旧是TA

TOP2:别克GL8

厂商指导价23.29-52.99万元

别克GL8年度累计销量156879辆完全是在意料之中。别克GL8作为中高端MPV市场的硬通货,产品力必然是毋庸置疑的。外观高端大气上档次。内饰低调奢华有内涵,用来形容GL8毫不为过。且座椅舒适、空间宽敞、内饰的科技感也较为不错。动力方面非常充裕,全系采用2.0T发动机,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马力237Ps,峰值扭矩为350Nm。各方面都十分优秀的别克GL8成为同级中的标杆也是当之无愧。

2020年MPV销量排行榜TOP5盘点,冠军依旧是TA

TOP1:五菱宏光

厂商指导价4.58-5.88万元

五菱宏光年度累计销量270310辆,毫无没有悬念的拿下了销冠的头衔。虽然有很多人认为对五菱宏光的印象都是一台拉货载人的面包车,但不得不承认五菱宏光造福了不少人民的生活,被称之为“国民神车”也是名副其实。前置后驱,手动挡,听着就很性能,然而动力仅仅只有76马力,但这并不妨碍你“逮虾户”。说回重点,其实五菱宏光与东风风行菱智一样,主打的就是空间大、价格低,所以时常有人会调侃说“你永远不知道五菱宏光上会下来多少人”。

2020年MPV销量排行榜TOP5盘点,冠军依旧是TA

写在最后:

虽然MPV在中国市场并不会像轿车与SUV那样火爆,但对于空间有着追求的用户来说MPV任然是您的最佳选择。相信上述五款车型无论是家用还是商用,总有一款适合你。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