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汽丰田ALLION疑名“亚洲狮” 或3月29日上市

汽车 pcauto    2021-02-09 09:16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一汽丰田ALLION(询底价|查参配)中文名或为“亚洲狮”,根据此前的消息,新车或将于2021年3月29日上市。新车定位于卡罗拉和亚洲龙之间,与卡罗拉一样都基于TNGA-C平台打造,定位在卡罗拉和亚洲龙之间,轴距较卡罗拉加长了50mm至2750mm,不过前脸与在售的卡罗拉有这么明显的区别;而动力上确定搭载源自亚洲龙的2.0L+CVT的动力总成。

外观上,虽然新车是基于卡罗拉开发而来,但其前脸似乎进行了重新设计,硕大的纺锤形中网进一步提升整车的商务气场,从上至下多条镀铬饰条依次排开,特别是最上方一条直接将两侧头灯组相连,以获得更宽的视觉感受;而下包围则延续了卡罗拉的仿导流口设计,并嵌入了前雾灯组。

尾部上的变化则不如前脸的来的明显,更多是延续了卡罗拉动感年轻化的设计取向,而全LED的尾灯组虽然得以保留,但在尾灯中间还加入了类似亚洲龙的伪“贯穿式”设计,并将车型英文标识嵌入其中。

此外,一汽丰田ALLION轴距为2750毫米。不出意外的话,该车可能会是广汽丰田凌尚的同平台兄弟车型。

一汽丰田车型尺寸对比(MM)
车型 轴距
卡罗拉 4640 1780 1455 2700
ALLION - - - 2750
亚洲龙 4975 1850 1450 2870

而目前在售基于TNGA打造的卡罗拉,后排的空间一直是个较大的短板,而此次即将发布的ALLION将轴距增加至2750mm,可以说完美填补了此前漏洞,也因此后排腿部空间有望与凌派相当。

内饰部分,ALLION则不如外观变化明显,基本都是延续了现款卡罗拉的设计,不过不知道是否会像卡罗拉那样针对国内消费者一些特殊需求,推出了搭载12.1英寸竖状中控屏的版本。

而动力上,ALLION搭载源自亚洲龙2.0L自然吸气引擎,其中最大功率为131kW(178PS),峰值扭矩210N·m,传动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10挡)。

至于混合动力的ALLION双擎车型,据悉短期内不会推出。未来的ALLION双擎可能会搭载雷克萨斯UX260h同款的全新2.0L混动总成。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赵信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