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入260亿港元投资 恒大汽车将加速布局

汽车 pcauto    2021-01-27 09:14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日前,恒大汽车(00708.HK)发布公告宣布,按前五个交易日平均收盘价折让8%的价格,向6名投资人配售9.52亿股新股,共引资260亿港元(约合217.3794亿元人民币),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又一笔大规模股权融资。

在此次投资前,恒大集团持有恒大汽车74.95%股权。此次投资后,恒大集团持股降至67.64%。而去年9月,恒大汽车就已定增40亿港元,引入腾讯、滴滴出行、红杉资本等战略投资者。 此次参与融资的投资者包括成宇控股有限公司、上宇有限公司、和益荣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翠林全球投资有限公司、陈凯韵、刘明辉。而此次投资后,恒大汽车得到股价当日涨超50%,股价高达45.35港元,市值接近4000亿港元。

本次认购所得款项将用于加强公司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技术研发、生产投入、偿还债务和一般企业用途。目前,恒大汽车在全球拥有10个生产基地,同步研发14款车,其中6款车已发布。此外,恒大正筹建展示体验、销售、维保修售后服务三大中心,包括36个展示体验中心、1600个销售中心。恒大汽车还表示,凭借房车宝平台拥有的2162万全民经纪人、3万个线下销售中心,未来将构建起庞大的线上线下销售网络。恒大汽车旗下的恒驰系列产品将在今年上半年启动试生产,下半年开始陆续实现量产。

而这一切的布局都需要持续的资金投入。数据显示,2019年,恒大集团向恒大汽车投入147亿元、2020年为57亿元;2021年为90亿元。恒大汽车高层曾表示,在2022年之后恒大集团对恒大汽车的投资为“0”,意味着自2022年起,恒大汽车开始依靠外部融资+自销产品实现收入,不再依靠恒大集团输血,这也意味着未来恒大汽车将有更多的融资动作。(文:太平洋汽车网 崖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