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廖兵辞别广汽蔚来,杨颖接任CEO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1-27 09:14

1月25日,广汽蔚来创始人兼CEO廖兵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布消息称,他已于1月22日正式辞任广汽蔚来的CEO及其下属子公司和分公司的所有行政职务。随后1月26日,广汽蔚来表示,经新一届董事会任命,将由杨颖出任广汽蔚来CEO。

廖兵辞别广汽蔚来,杨颖接任CEO

关于廖兵将辞任广汽蔚来CEO的消息,其实早在一月初就有风声。彼时,广汽蔚来刚刚拿到一笔“救命钱”。1月5日,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同意合营公司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实施增资扩股方案并签署增资扩股相关的协议。根据公告,广汽集团此次通过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向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增资约4.82亿元,广东珠投智能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增资约19.23亿元,最终本次共计增资约24.05亿元。这本来是一个令广汽蔚来振奋的消息,却不料CEO廖兵被传出将于3月份离职。现在看来,廖兵的行动比传言更快。

事实上,尽管背靠广汽集团和蔚来汽车两颗大树,广汽蔚来成立以后的日子并不好过。虽然广汽蔚来首款车型007已经实现上市交付,市场表现并不理想,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自2020年5月开启交付以来,广汽蔚来2020年全年累计销量仅为659辆。

而融资方面,由于股东组合较为特殊,组织架构略复杂,广汽蔚来也迟迟未能推进融资。据知情人士透露,此前廖兵等广汽蔚来高层曾多次接触地方政府寻求融资,包括浙江、河南、北京等,但结果都不是很顺利,直到今年初。

据公开资料显示,自2018年成立,廖兵就开始执掌广汽蔚来。在此之前,他曾担任过广汽研究院院长助理,并在广汽本田、广汽部件、广汽菲克等广汽集团旗下多个部门任职,在近20年的时间里从事过生产、质量、研发、战略等工作。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