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守正创新应变局,聚势启新开新局,解码一汽-大众奥迪的经营策略

汽车 车视界 2021-01-24 16:20

一场万众瞩目的新产品发布会,于2021年1月23日晚7点正式拉开了帷幕。全新奥迪A3正式公布了价格,打响了豪华品牌竞争的新年第一枪。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潘占福先生表示:“以全新奥迪A3的上市为起点,一汽-大众也将依托国内最领先、最成熟的高档车制造体系能力,不断为新生代用户带来最具诚意的产品和服务,助力奥迪品牌持续向上,凭实力进击!”

回顾奥迪品牌2020年取得的成绩,一汽-大众奥迪累计交付新车726288辆,同比逆势增长5.4%,刷新了年度销量历史记录。另外,2020年度,一汽-大众奥迪多达6款车型获得了细分市场的销量第一,其中销量绝对支柱奥迪A6家族销量为182032辆,同比劲增38.8%,奥迪Q5L销量52343辆,同比大增34.1%。而2021年,奥迪的目标显然不止于此。而2021年,奥迪如何攀爬更高的山峰?官方将之定义为“聚势启新,行稳致远”。那我们就来看看,奥迪如何聚势,怎样启新。

聚势:以5大维度为基础巩固品牌高质量发展

聚厂商共赢之势:深化线上、线下全渠道整合营销,提升经销商盈利能力

在2020年度,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大幅度提高了线上营销,但恰巧赶上了“平台带货”、“线上直播”的兴起,也算是一种“因祸得福”。基于2020年度的成功经验,一汽-大众奥迪2021年将继续支持经销商实施线上、线下全渠道整合营销,将通过扩流量、提质量、促成交等7项措施,帮助经销商提高盈利水平,实现厂商共赢。

同时,一汽-大众奥迪也具化了一些相关指标。例如,2021年,奥迪将通过强化基础挖潜、创新营销拓源两方面措施,实现潜客量同比提升20%,实际增量80万+的目标。2021年,奥迪品牌将帮助经销商提升销售人员的销售能力、终端展厅体验升级等,实现成交量提升超过10%的目标。

另外,在2020年终举办的2020年度奥迪品牌经销商年会上,奥迪经销商代表们也曾在采访中表达过,在2020年疫情之后,一汽-大众奥迪与终端经销商的纽带更为紧密,二者更加通力合作,不断推动创新营销,帮助经销商在品牌沟通、线下活动、终端集客等营销出口全面互联网化。而此举成效最显著的证明就是2020年度奥迪品牌销量逆势增长5.8%。厂家层面与经销商的紧密联系,将成为2021年度奥迪品牌的一大法宝。

聚产品亮剑之势:史无前例的33款新车阵容,覆盖A、B、C、D级细分市场

售价20.31万元起的全新奥迪A3是2021年奥迪产品大年第四年的开局之作。2021年,奥迪将引入多达33款新品,比2020年的19款要更多。强大的后续产品矩阵是支撑2021年度奥迪的最直接有力的后盾。

在2021年,以全新奥迪A3为起点,奥迪后续还将推出Q5L中期改款、Q2L中期改款。除此之外,国产奥迪e-tron产品序列也将开启全面投放。其中,国产奥迪e-tron、奥迪e-tron Sportback将完成引入,打开新能源产品的大门。

不仅如此,2021年,奥迪还将带来四款高性能产品,满足消费者更多需求。这四款性能产品分别为RS 6 Avant、RS 7 Sportback、RS Q8、R8中期改款。

新产品的投放将不断提高奥迪品牌车型的素质,同时也不断深化奥迪品牌的内核。当然,最直观的也最重要的是,新产品的不断投放满足了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多元化的需求。

聚品牌强化之势:继承2020年宝贵胜利经验 开启4大品牌战役

2021年,一汽-大众奥迪将启动4大品牌战役,充分吸收2020年度成功营销案例经验,带动奥迪品牌向上。而品牌强化战役的展开,与新产品的亮剑不可分割,互为依托。

其中,奥迪将借新产品推向市场,强化品牌。针对国产奥迪e-tron、e-tron Sportback,推出e-tron家族破局战,强调奥迪e-tron家族,通过e-tron车型精细化用户运营和e-tron GT梦想车型的打造,吹起奥迪品牌电动化攻势的新号角。

在RS 6 Avant、RS 7 Sportback等高性能产品推向市场之时开启RS旗舰天团沟通战,将开展持续全年的高端用户赛道体验,延续2020年度成功案例模式。

另外,奥迪将在2021年推出A8L霍希款。这是一款中国市场独享车型。而奥迪A8L霍希款的引入将诠释百年品牌豪华旗舰的风采,夯实奥迪在豪华汽车市场中的地位。

还有,奥迪将借势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创一系列顶级quattro冰雪公园的打造,助力品牌再创新高度,深化奥迪quattro的魅力,提升品牌厚度。

聚用户运营之势:以用户为中心 深度洞察用户需求

2021年,奥迪将围绕用户体验、打造用户云听平台、用户抱怨、用户价值挖掘四个方面,在运营层面打开局面,深化奥迪品牌“以用户为中心”的价值理念。

用户体验方面:将开展线上、线下融合,数字工具驱动的循环提升体系;

打造用户云听平台:助力量化用户声音, 洞察用户需求,指导业务改善,实现 从用户之声到用户体验提升的全闭环管理;

用户抱怨处理:在做精传统用户抱怨处理业务的同时,开展经销商能力体系重塑和激励机制建立,同时全面升级用户抱怨处理的数字化水平,力争达到用户抱怨1日解决率100%的目标;

用户价值挖掘:2021年奥迪品牌将继续深化保有用户运营,目标是实现保有用户销量占比新车销量9%以上,服务忠诚度保持78.5%。

聚新能源营销之势:开启“五新”营销体系,抢占豪华新能源车市场

借中国豪华新能源汽车市场尚未打开之局面,奥迪品牌将在2021年向中国市场投放多款新能源产品,以期尽快抢占豪华新能源车市场。根据奥迪规划,将推出“五新”营销体系:

-新产品:以全新姿态,对标新势力及核心竞品,持续提升新能源产品竞争力,并辅以家族化的产品结构推动奥迪新能源产品的战略布局;

-新营销:探索以用户为中心的创新营销模式,助力新能源产品销售提升;

-新模式:重塑线下门店,并在 2021年底前完成共 233个新能源专属展区的建设;

-新销售:开发盈利导向的销售政策,探索数字化销售模式,以及全新拥车的创新销售模式;

-新体验:借助EP等数字化工具,实现从预约到交车的全旅程数字化;强化用户权益保障,辅以360°高效便捷的全场景充电服务,从根本上解决用户的购车顾虑。

启新:全面启动“数字化转型”

在业务数字化方面,借助奥迪商业生态数字平台Audi EP2.0,奥迪将整合打造三大平台,提升销售管理的数字化水平。其中,政策透明平台将帮助经销商深度、快速、及时解读政策,并计算返利;订单数字化平台将更高效地为经销商提供更快捷、便利的匹配服务;智慧库存的推出则会帮助经销商实现库存、库龄以及资金的智能管理,改进资金周转率。

在用户数字化方面,此前Audi Channel的推出备受好评,深化了奥迪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联系。2021年,奥迪将继续推广这种全新的数字化营销模式,在轻量化、智能化、圈层化、生态化四个方面继续突破,为用户提供更完备的数字化体验。

在产品数字化方面,2021年奥迪将通过加大车联网产品的投放比例,实现产品、流程、服务的全面升级。而车联网的实现则将保养预约、智能提醒等售后服务功能连接起来,帮助经销商以更加亲密的方式提醒用户,也进一步帮助经销商提供了售后服务机会。

写在最后:

2020年,一汽-大众奥迪在强大体系的支撑下,贯彻“守正创新”的经营策略,全面稳固渠道、生产、服务等企业经营的“基本面”,同时着力强化在产品、营销、销售等领域的创新,以乘风破浪的姿态,不仅夯实了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路径,更为转型时期的豪华车市场,打造出优秀的示范样本。

2021年,一汽-大众奥迪通过制定“聚势启新”的全新经营策略,助力奥迪品牌“行稳致远”。而通过上述一系列全新举措,一汽-大众奥迪也将继续夯实其高质量发展的愿景,助力奥迪品牌“走得更稳”。同时,打造以数字化转型为中心的创新布局,奠定奥迪品牌引领未来高端移动出行时代的基础,助力奥迪品牌“走得更远”。(文 车视界 李亮)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