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获飞行汽车FAA适航证,太力TF-1助力吉利“飞天“梦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1-24 16:34

作为国内少数规划飞行汽车产业的汽车企业,吉利的此举不仅提前进入一个新的产业格局,也将为以后的出行方式树立起新的风向标。

自人类社会发展至今,日益频繁的交流活动始终促使着交通的革命。在过去的几年中,环境出现恶化,汽车又从动力源头被迫转型。新能源汽车的持续疯涨,似乎预示着未来交通工具动力源的变化趋势。

“飞行汽车,正一步步从梦想照进现实。”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曾在第二届全球未来出行大会提到。而彼时,他还向外界透露,由吉利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全球首家飞行汽车公司美国太力飞行汽车公司推出的“全球首款量产飞行汽车”——Transition,即将迎来真正落地的那一刻了。

获飞行汽车FAA适航证,太力TF-1助力吉利“飞天“梦

时间过去了数年,当所有人把目光聚焦在备受疫情侵扰的汽车市场时,吉利科技集团旗下太力飞车Transition(TF-1)于美国东部时间1月15日,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FAA)适航证书。该证书表明,Transition(TF-1)产品设计合理,安全性能可靠,并为其商业化进程迈出了重要一步。

当然,这也是FAA首次给飞行汽车产品颁发适航证书。因为作为全球最难取得的证书之一,美国FAA适航证的适航条款要求异常苛刻。太力飞车之所以能拿到此证书,相信与其在疫情期间,历时数月,完成了80天的飞行测试,交付了150份技术文档,克服供应链中断和出行限制等困难的举措密不可分。

而对于吉利来说,太力飞车团队在短时间内取得FAA的适航证,将令整个吉利科技集团在推行新兴业务上迈出重要一步。

获飞行汽车FAA适航证,太力TF-1助力吉利“飞天“梦

事实上,早在2017年11月13日,吉利汽车正式官方宣布与美国Terrafugia飞行汽车公司达成最终协议,将收购Terrafugia的全部业务及资产时,就非常明白,Terrafugia飞行汽车公司并不只是个PPT概念公司,其早在2006年便已成立。而且曾经将飞行汽车进行了量产化,只是其生产的飞行汽车仅仅只能在美国销售,达不到良好的销量和市场反应,导致Terrafugia的经营每况愈下。再加上汽车制造业本身就是一个资金密集的行业,缺乏后续资金的投入,才让Terrafugia举步维艰。

而目前,太力汽车在全球主要有三大基地:美国加州设有一个概念车研发中心,用模型进行概念测试;波士顿有一个研发基地,对成熟的概念车进行全尺寸的模型机测试;在杭州有一个生产基地,进行产品生产试装。

换句话来说,在条件允许的范畴内,未来由太力汽车设计的这款获得认证的太力飞车Transition (TF-1),或将于杭州临江工业园的工厂(在建)生产并试装。

获飞行汽车FAA适航证,太力TF-1助力吉利“飞天“梦

总之,作为国内少数规划飞行汽车产业的汽车企业,吉利的此举不仅预示着它已提前进入一个新的产业格局,也为以后的出行方式树立起新的风向标。也许飞行汽车现在受制于诸多的现实因素,但是科技总在试错中前进。相信有朝一日,吉利的飞行汽车从产品本身适用于广大的普通群众,并有了健全的交通体系和规则去保障,必将在汽车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