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两款车颜值高/油耗低,落地不到14万,你会选哪款?

汽车 车视界 2021-01-12 15:47

在汽车市场上紧凑型轿车可做的选择的非常之多,可以说几乎每一家车企都有这方面的产品布局,消费者可按照自己的喜好从中挑选自身青睐的车型,不用为同质化而担心。今天,我就大家来看两辆外观迥异的合资紧凑型车,看看你们更偏爱哪款车。

我们以伊兰特 2021款 1.5L LUX尊贵版(官方指导价12.38万元),和朗逸2021款 1.5L 自动风尚版(官方指导价12.49万元)来做个对比。

·外观

伊兰特的前脸造型给人一种非常个性的感觉,大嘴式格栅设计搭配两侧锐利的大灯,进攻性十足,会比较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大灯造型凌厉,标配了LED光源。朗逸的车头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风格,视觉观感上略显稳重。格栅采用了多幅式设计,并辅以镀铬饰条修饰,看起来颇为大方。大灯的造型看上去比较精神,同样配备了LED光源。另外,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伊兰特多了自适应远近光灯、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朗逸多了转向辅助等、卤素光源车前雾灯。

车身尺寸方面,伊兰特在车身长度、宽度和轴距方面均有优势,而朗逸仅在车身高度方面的表现要稍好一些。

伊兰特的尾部造型同样个性,与前脸相呼应。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并以黑化处理,不仅视觉上十分精致,点亮后效果也不错。朗逸的车尾看起来比较稳重,家庭用车的消费者应该会对此比较青睐。下包围处还搭配了镀铬饰条修饰,增添了些许精致感。

·内饰

伊兰特的内饰看上去比较时尚,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出风口的造型采用了贯穿式设计,搭配悬浮式的中控屏,整体造型十分动感。朗逸的内饰采用了家族化设计,视觉观感十分沉稳,很是耐看,观感上会较为舒适。

伊兰特的平底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真皮材质,握感较为出色,间接提高了驾驶舒适性。而朗逸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了塑料材质,质感上稍显廉价。两车的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方便。伊兰特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多了方向盘加热;朗逸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伊兰特采用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而朗逸仪表盘采用了双圆环式设计。就配置来看,伊兰特显然要更加优异些,行车参数的显示也是更加丰富。

伊兰特搭载了10.25英寸中控屏,采用悬浮式设计;朗逸搭载的是8英寸中控屏,为嵌入式设计。两车的中控屏实用性都较强,显示清晰度也不错。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伊兰特多了道路救援呼叫、导航路况信息显示、GPS导航系统、车联网,朗逸多了CarPlay、原厂互联/映射。

从整体配置来看,无论是安全配置、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伊兰特都要比朗逸丰富很多。

伊兰特的座椅采用仿皮材质,座椅填充物较为厚实,能有效保障驾乘者的舒适性。朗逸的座椅为织物材质,双色设计从视觉效果上来看不会显得过于单调。配置方面,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6向调节、副驾座椅4向调节,伊兰特多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

两车的后排空间表现都较为一般,不过满足日常家用还是没什么问题的。两车的后排地板都有较高的凸起,会造成中间乘客腿部空间比较狭窄,舒适性不是很理想。

·动力&悬架

两车都打在了1.5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伊兰特匹配CVT变速箱,朗逸匹配6AT变速箱。悬架方面,两车均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搭配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

·说在最后

伊兰特的外观给我们第一印象就是“个性”,大嘴式的格栅极具视觉冲击力,比较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内饰方面也是非常时尚,和很多偏家用的车型形成了差异,并且配置丰富,总的来说还是非常推荐的。

和伊兰特不同,朗逸面向的主要群体就是家庭用车消费者,各方面的表现都很均衡,没有什么太突出的亮点,也没有什么太劣势的地方。在中国市场这么多年,它已经有了一批拥趸它的粉丝,只要用心经营,未来它的市场表现肯定不会太差。

看了这么多,屏幕前的你觉得这两款车更青睐谁呢?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看法。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