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十而立”一汽-大众举行2021媒体沟通会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汽车 行车视线网 2021-01-23 09:55

1月22日,行车视线从官方获悉,一汽-大众企业品牌联合大众、奥迪、捷达三大品牌举办2021一汽-大众媒体沟通会。在会上,一汽-大众对于刚刚过去的2020年的业绩作出总结和回顾。并对未来企业各方面发展作出展望。

“三十而立”一汽-大众举行2021媒体沟通会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2020年初,一汽大众面对突发的新冠疫情,作出积极应对,首先在行业中实现复工复产,在2020年乘用车市场整体下滑的大环境下,全年实现累计终端销量2161888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1.5%。其中,大众品牌终端销售1280377辆,奥迪品牌终端销售726288辆(含进口车),捷达品牌终端销售155223辆。在生产端,一汽-大众年产整车突破207万辆,实现了产销双突破200万大关。

2020年既是一汽-大众的“创变”之年,又是数字化转型之年。通过管理数字化和转型数字化引领了行业的转型发展趋势。在电动化转型方面,一汽-大众华南基地MEB智慧工厂顺利投产,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的C级豪华纯电SUV--奥迪e-tron已在长春基地下线,大众和奥迪的双品牌电动化战略落地,实现了一汽-大众电动化产品战略的进一步升级。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

在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中,通过渠道建设、创新营销、客户直达三个维度赋能,并取得了优异的市场成绩。其中多款车型取得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在渠道建设上,通过一城一策,拆分市场需求与政策的多维变化;通过展厅升级,为消费者实现轻松选车购车的体验;通过创新营销,带动业绩和声量的双向提升;通过短视频、云看车等数字化传播实现深度运营和多方面挖掘潜在用户。

对于经销商,一汽-大众通过推进“相生共赢3.0”战略,实现与经销商的共赢关系,达到加速推进营销的效果。此外,通过新产品的全面布局,满足新形势下消费者的全面需求。其中,在SUV领域中,推出B-SMV产品,填补一汽-大众在大型SUV的市场空白;在新能源领域中,通过推出MEB平台的ID.4 CROZZ和ID.6,开启新能源市场的竞争。与此同时,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产品覆盖率提升至85%,达到行业领先水平。此外,在品牌建设方面,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通过产品、设计、新能源、创新、中国力量五个方面全面树立大众品牌的市场地位。

“三十而立”一汽-大众举行2021媒体沟通会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一汽-大众奥迪品牌

2020年,一汽-大众奥迪以在华年销量累计突破660万的成绩,成为唯一一个达到这一里程碑的豪华车品牌。一汽-大众奥迪2020年全年累计交付新车726288辆 ,同比增长5.4%,刷新历史最佳纪录。

实际上 ,在面对严峻的市场环境下,一汽-大众奥迪品牌逆势上扬的背后是通过“稳渠道”、“稳生产”、“稳服务”等措施圆满践行。面对疫情的影响,一汽-大众奥迪在保证防疫标准的前提下,迅速出台多项经销支持措施,不仅为用户带来了更加多元化、个性化的产品选择,同时也强化了奥迪品牌和用户之间的情感链接。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奥迪品牌在主力车型上推出了奥迪Q5L、Q2L等中期改款车型和奥迪A3家族的全新换代;在新能源车型上,国产奥迪e-tron正式上市,e-tron Sportback等产品正式引入;而在高性能车型上,奥迪推出RS6、RS7、RS Q8、R8四大重磅性能车。为完善产品体系走出坚实的一步。此外,一汽-大众奥迪品牌还在2021年制定了多达33款新车的产品计划,进一步丰富细分市场需求。

“三十而立”一汽-大众举行2021媒体沟通会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一汽-大众捷达品牌

自2019年9月捷达首款车型上市以来,至今为止已达16个月,累计销量21万辆,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累计销售过20万最快的德系品牌,也是过去10年销量增幅最快的新品牌。而在2021年,捷达品牌将推出捷达VS5和VS7的三十周年版和奥运冠军版车型,将在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进行大幅度升级。此外,一汽-大众捷达品牌还将引入全新车型,覆盖更广泛的市场,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在新的一年,捷达品牌将从“品牌飞跃、体系创新、销量突围、渠道赋能”四个方向同时发力,打造出中国合资入门级汽车的典范。力求将品牌知名度目标提升至85%,品牌形象排名挺进TOP4。与此同时,2021年也是一汽-大众成立30周年,一汽-大众标识将继续加强合资品牌合作,树立中德友好合作典范,将持续为用户带来更多更好的产品服务,引领中国汽车行业持续、高质量地发展。

“三十而立”一汽-大众举行2021媒体沟通会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