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驱车是不是都能越野?你真的了解四驱系统吗?

汽车 一号汽车网 2021-01-11 19:23

不知不觉身边有许多人都觉得只有硬派SUV的四驱才是真四驱,能带你翻山越岭走向远方。那选择加价购买四驱轿车与四驱城市SUV车型的消费者,都是在交“智商税”吗?还是“存在是合理的”?近日,小编也是订购了一台“硬汉”坦克300,于是乎对四驱系统进行了一些了解,目前市场上四驱通常分为三种形式:全时四驱、分时四驱、适时四驱。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聊聊这几种四驱的优缺点。

四驱车是不是都能越野?你真的了解四驱系统吗?

 

全时四驱

优点:

全时四驱在车辆高速过弯时,可以实现每个车轮分配到最佳的驱动力,从而使得更好的驾驶体验。因此全时四驱被大量讲求操控性能的轿车和性能车采用,如大名鼎鼎的“quttaro”就是全时四驱,只为提高驱动效率与更高的过弯极限。

缺点:

全时四驱的结构复杂,造价成本较高,占用底盘空间也较大,因此不易搭载在一些定位较低的小车型上。另外,全时四驱的传动效率也要比两驱要低,燃油经济上也会差一些。

四驱车是不是都能越野?你真的了解四驱系统吗?

 

分时四驱

优点:

分时四驱技术十分成熟,结构简单,可靠性好,因中部是硬链接省去了全时四驱中央差速锁结构,所以成本也要低不少。在正常驾驶时采用两轮驱动的模式,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是全时四驱无法比拟的。当在路面附着力较差的情况下,可选择高速四驱与低速四驱提高车子的通过性。分时四驱基本都用在一些硬派SUV上,如我订购的坦克300就是该四驱结构。

缺点:

分时四驱的操作相对繁琐,且不易于在公路上使用。因为分时四驱前后连接为硬轴连接,因此切换四驱模式要非常谨慎。在附着力较差的公路上使用高速四驱时切记打方向盘的幅度不要过大。若操作不当将会损坏四驱结构。

四驱车是不是都能越野?你真的了解四驱系统吗?

 

适时四驱

优点:

适时四驱的最大优势就是很兼容诸多平台的车型,且相较于全时四驱造价成本较低,整备质量也有所降低,这使得诸多价格适中的城市SUV与轿车有了装配四驱系统的条件。

缺点:

适时四驱的缺点也是一目了然,因受限于结构本身,无法将过多的动力传递给后轴,这使得动力分配范围没有全时四驱与分时四驱那么大。

四驱车是不是都能越野?你真的了解四驱系统吗?

 

写在最后:

其实上述的三种四驱归根结底主要的目的就是使四个轮子同时驱动,减少车轮打滑。在高速过弯时也能抑制侧倾,增加过弯的极限性,让驾驶者更有信心。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就是各项成本会较高。

 

责任编辑: 4112HS

责任编辑: 4112H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