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或为刺激销量?蔚来免费换电权益再调整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1-22 13:23

产品端不降价,并不代表用户服务层面不做出主动应对。

北京时间1月22日,蔚来汽车官方宣布,再次调整免费换电权益。具体方案为,自2021年1月22日起大定购买全新ES8,ES6及EC6的用户,终身免费换电权益将调整如下:未选择专属桩权益的用户,每月前6次换电免费保持不变。选择专属桩权益的用户,由原先每月前6次换电收取电费,免收服务费调整为每月前4次换电免费,超出以上次数的换电服务,将全额收取换电费用。

或为刺激销量?蔚来免费换电权益再调整

而早在去年8月,蔚来首次宣布对用户免费换电权益进行调整,并于2020年10月12日起正式实施。而在2020年10月11日(含)前支付大定及已经提车的用户,免费换电权益保持不变。

2020年10月12日起支付大定的用户,如果放弃专属桩权益的用户,每月前6次换电免费。保留免费专属桩权益的用户,每月前6次换电仅收取电费,免收服务费。

对比两次方案不难发现,最新权益实施过后,对于选择私人充电桩的用户,实际上可以称作一次较大的服务升级。而对于不选择私人充电桩的用户,并没有什么本质上的改变。

至于再次调整背后的本质原因,猜测还是来自于销售端的压力。过去一年,据官方数据显示,蔚来1-12月累计销量达43,728辆,同比增长112.6%。更为重要的是,目前在售ES8、ES6、EC6的平均售价均达到40万元以上,甚至超越特斯拉、宝马等品牌,而这出现在一家自主车企身上,显得弥足珍贵,也从侧面反映出消费者对于蔚来“豪华智能纯电”品牌定位的认可。

或为刺激销量?蔚来免费换电权益再调整

但是随着性价比优势明显的特斯拉Model Y的出现,这家新造车所面对的压力已然开始增大。而就在更早之前,蔚来官方还推出了零首付购车方案,进一步刺激交付的目的愈发明显。

“特斯拉是要成为大众,而蔚来会坚守自己的定位,就是BBA燃油车卖多少钱,蔚来电动车卖同样的价格,比他们的服务、性能更好,智能化程度高,产品更有竞争力,服务有竞争力,这是蔚来的总体策略。”

年初某次活动上,在被问到面对特斯拉攻势,蔚来是否会降价应对,李斌这样回答道。只不过需要知晓的是,产品端不降价,并不代表用户服务层面不做出主动应对。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