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将基于A12开发C1芯片 搭载眼球追踪技术

汽车 pcauto    2021-01-22 09:22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日前,有外媒报道称,著名分析师Colin Barnden在一份高度推测性的报告中推测,传闻已久的苹果汽车可能使用基于A12 Bionic处理器开发的“ C1”芯片,并且拥有舱内人工智能功能,如眼球追踪技术。同时,这份报告概述了苹果公司的一款汽车级处理器(暂称为“ C1”芯片)的研发方法和授权技术。

Barden预测,这款C1芯片将包括汽车专用技术,例如眼球跟踪技术。最重要的是Seeing Machines的Occula NPU核心,它将使Apple能够实现多种驾驶室内AI功能,例如驾驶员的视线跟踪。驾驶者可以使用眼球追踪技术,语音助手和集成的5G连接功能来控制汽车的信息娱乐系统,而无需在屏幕上点击导航菜单。尽管细节很少,但仍然引起不少车企关注,其中现代/起亚等合作伙伴对此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眼球跟踪技术指的是当人的眼睛看向不同方向时,眼部会有细微的变化,这些变化会产生可以提取的特征,计算机可以通过图像捕捉或扫描提取这些特征,从而实时追踪眼睛的变化,预测用户的状态和需求,并进行响应,达到用眼睛控制设备的目的。此前,全新奔驰S级已配备了眼球追踪技术的3D仪表板,仪表板将标准LCD放在另一个与驾驶头部同步移动的LCD栅状格下方,借此产生立体的视觉效果。

目前,苹果汽车仍处于早期阶段,苹果分析师郭明錤认为,苹果汽车最早可能要等到2025年至2027年才会发布。并指出关于苹果汽车存在三个主要问题:发布时间不确定、供应商和汽车规格不确定,以及苹果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市场上的竞争力不确定。(文:太平洋汽车网 崖雍)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