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现代汽车荣获瑞士“2021金瓦特奖(Watt d’Or 2021)”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1-22 15:51

近日,现代氢能移动出行(Hyundai Hydrogen Mobility,HHM)携其商业合作伙伴联袂赢得瑞士“2021金瓦特奖(Watt d’Or 2021)”。该奖项由瑞士联邦能源局于2007年创立,旨在表彰国内在未来能源领域表现卓越的企业、个人和组织。此次获奖更加彰显了现代汽车在氢能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与氢能商业化的可行性。

现代氢能移动出行(HHM)是现代汽车和瑞士专业氢能源解决方案企业H2 Energy于2019年9月成立的合资企业,主要经营零排放商用车辆的租赁业务,旨在助力减少碳排放。2020年7月起,现代汽车面向瑞士市场陆续交付了50辆全球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到2025年,现代汽车将按计划分阶段交付1,600辆XCIENT氢燃料电池重卡。这些车辆由现代氢能移动出行(HHM)特装成冷藏货车等车型,全面推广应用于融合了超市及加油站的综合流通供应链和食品流通企业等重卡需求领域。

现代汽车荣获瑞士“2021金瓦特奖(Watt d’Or 2021)”

现代汽车全球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

据统计,一辆氢燃料电池重型卡车每年行驶约8万公里,通过应用零排放氢燃料电池系统,每年可减少64吨至65吨的二氧化碳排放。此外,通过完全利用水力、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制氢,形成完整的零排放氢能应用,可为全球实现碳中和做出巨大贡献。现代汽车以出口瑞士为起点,未来陆续拓展至德国、荷兰、奥地利及挪威等地区,并逐步覆盖整个欧洲全境,同时进一步进军北美商用车市场,助力降低碳排放。

现代汽车荣获瑞士“2021金瓦特奖(Watt d’Or 2021)”

现代汽车氢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现代氢能移动出行(HHM)、H2 Energy公司、Hydrospider公司和瑞士氢能源移动出行协会(H2 Mobility Switzerland Association)共同组成了“氢能冠军联盟(Hydrogen Champions League)”。该联盟不仅致力于将氢能源应用于货运和物流领域,同时还打造了一个涵盖氢燃料卡车、加氢站、氢能源生产和运输等多环节在内的“氢燃料电池重卡生态圈”。

值得一提的是,为降低氢能卡车客户业务拓展前期的购车负担,现代汽车针对瑞士市场采用了非传统的车辆销售模式——根据实际运行来支付使用费(Pay-Per-Use)的全新氢能源移动出行服务形态。该模式中产生的费用涵盖了加氢费、维修费、保险费及定期保养费等与车辆运行相关的各类费用,有效降低了客户初期成本费用,同时也大幅提升了车辆使用的便捷性。

现代汽车荣获瑞士“2021金瓦特奖(Watt d’Or 2021)”

现代汽车在瑞士构建“氢燃料电池重卡生态圈

对于现代汽车而言,本次荣获“2021金瓦特奖”既是对其氢燃料电池技术先进性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其商业可行性的有力佐证。同时,现代氢能移动出行(HHM)与不同领域合作伙伴的分工协作,还展示了氢能经济不但能够成为现实,而且比想象中更快、更有效。

不仅仅是在欧洲,现代汽车正加速推进氢能产业在全球的布局。本月15日,现代汽车集团宣布与广州市广州开发区政府签订投资协议,在广州市广州开发区成立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广州)有限公司。这是现代汽车集团在全球建立的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生产基地。同时,现代汽车集团成为首家在华建立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基地的全球汽车厂商。新工厂计划于2022年下半年投入批量化生产,初期规划年产能6,500套,并且可视中国政策和市场情况,持续扩大供应能力。现代汽车将以此为起点,借助其在全球氢燃料领域的强大技术优势和行业领导地位,助力中国氢燃料电池市场快速发展。

现代汽车荣获瑞士“2021金瓦特奖(Watt d’Or 2021)”

现代汽车集团与广州市广州开发区政府签订投资协议

在刚结束的2021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总裁李光国表示:“当前全球众多国家及企业纷纷致力于碳中和,现代汽车集团为此将竭尽全力。我们将积极推进未来技术的开发和商业模式创新。同时,现代汽车集团正在积极促进电动汽车、氢燃料汽车、自动驾驶、空中出行(UAM)等业务,希望通过这些业务降低碳排放,尽快实现碳中和。”

在2020年12月发布的现代汽车全新“2025战略”中,氢能解决方案(H2 Solution)正式成为全新三大业务支柱之一。未来,现代汽车将不断优化氢燃料电池系统技术,拓展相关业务范围,巩固其在氢能生态系统领域的领军地位。同时,为了进一步促进氢燃料电池业务的发展和氢能生态系统的构筑,现代汽车还发布了氢燃料电池系统专属品牌HTWO,该品牌凝聚了现代汽车在氢燃料电池技术领域深耕20余年的丰富经验。在HTWO品牌动能的加持下,现代汽车正在加速研发全新一代氢燃料电池系统,并计划将其拓展应用于城市空中出行、汽车、船舶和火车等多种交通工具。2030年,现代汽车计划每年生产70万套氢燃料电池系统。

现代汽车荣获瑞士“2021金瓦特奖(Watt d’Or 2021)”

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专用品牌HTWO

作为最早研发氢燃料电池技术的车企,现代汽车自2013年推出全球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车以来,现代汽车集团不断扩大氢燃料电池车型阵容,先后推出氢燃料电池SUVNEXO、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和氢燃料电池大巴等产品。未来,现代汽车集团将继续不断优化氢燃料电池技术,与全球优秀合作伙伴强强联手,助力构建氢能源生态系统,加速推进绿色环保社会的到来。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