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urora与PacCar合作研发无人驾驶卡车 未来几年内实现商业部署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1-20 08:56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19日,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urora宣布与PacCar公司合作开发部署自动驾驶卡车,这也是Aurora的自动驾驶技术首次在卡车运输业实现商用。此外,Aurora表示其将围绕“加速开发项目”(accelerated development program)整合设计团队,首先将Peterbilt 479和Kenworth T680卡车车型变成无人驾驶卡车。

Aurora与PacCar合作研发无人驾驶卡车 未来几年内实现商业部署

Aurora自动驾驶卡车(图片来源:Aurora)

有专家预测,此次疫情会加速自动驾驶车辆在配送领域的应用。自动驾驶汽车、货车和卡车能够通过限制驾驶员与外界的接触,将疾病传播的风险降至最低。特别是在疫情爆发期间,人们对短途货运的需求激增。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7至8月,当地卡车运输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跃升了20.4%,而这就是受到了短途配送需求激增的结果,此类短途运输主要是从仓库和配送中心到电商配送中心和商店。

Aurora表示,其将与PacCar合作,为未来的自动驾驶卡车制定一个“广阔的”计划。两家公司计划在“各个方面”紧密合作,包括零部件采购、汽车技术改进、将Peterbilt和 Kenworth车辆与Aurora的硬件、软件以及操作业务集成等。最近,有媒体还报道,Aurora斥资40亿美元收购了优步的自动驾驶部门——Advanced Technologies Group。

Aurora将在位于华盛顿州Mt. Vernon的PacCar技术中心以及公共道路上测试和验证Peterbilt和Kenworth无人驾驶卡车。在此期间,PacCar和Aurora将评估与Peterbilt、Kenworth和DAF卡车车型以及各区域的其他合作机会。两家公司希望能够在未来几年内在北美部署此类无人驾驶卡车。

Aurora与PacCar合作研发无人驾驶卡车 未来几年内实现商业部署

Aurora自动驾驶卡车(图片来源:Aurora)

Aurora的联合创始人Chris Urmson曾是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后成为Waymo)的负责人之一。目前,Aurora主要关注货运领域。1月,该公司表示经过一年对技术整合、无保护左转弯等功能的重点研发,其自动驾驶系统Aurora Driver能够无缝执行每个功能,即使是在密集的城市环境中运行。目前,该系统已经被集成至6种不同的车型中,包括轿车、SUV、小货车、商用货车和送货卡车。最近,Aurora还宣布其将在德克萨斯州部分区域测试包括半挂卡车在内的无人驾驶车。

去年,Aurora从亚马逊等投资者处获得了总计6亿美元的资金,估值超过20亿美元,其中一部分资金被该公司用于收购激光雷达初创公司Blackmore。现在,总部位于匹兹堡的Aurora公司估值已达100亿美元,正致力于招聘更多员工,重点招聘软件和基础设施、机器人、硬件、云计算和固件领域的中高级工程师。在收购AGT后,Aurora的员工从600人增加至近1200人,而ATG就约有1200名员工。

PacCar公司成立于1905年,是全球最大的中型与重型卡车制造商。该公司主要负责设计、生产Kenworth、Peterbilt、Leyland Trucks和DAF品牌的轻型、中型和重型卡车,并为此类卡车提供客户支持。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