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吉利携手腾讯,推动汽车全产业链数字化变革和低碳发展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1-19 16:53

 1月19日,吉利汽车集团与腾讯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智能座舱、自动驾驶、数字化营销、数字化底座、数字化新业务及低碳发展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

吉利携手腾讯,推动汽车全产业链数字化变革和低碳发展

 

腾讯将助力吉利完成“用户全生命周期”数字化升级,打通产品研发、制造、营销、使用、用户运营、售后服务等全产业链数字化闭环,构建“以人为中心”的数字化服务体系。同时,双方还将共同推进汽车全产业链的低碳发展,通过科技手段、科学管理,探索共建“碳中和”开放平台,为加速汽车产业实现碳中和目标展开实践,携手提升企业ESG治理水平,探索长期可持续发展。

吉利携手腾讯,推动汽车全产业链数字化变革和低碳发展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表示:“全球汽车产业面临深刻变革,颠覆性技术正在重构产业生态。作为面向未来的企业,我们必须开放合作、包容发展,于变局之中开新局。基于三年来的精诚合作,吉利与腾讯战略合作全面升级,用数字化手段全方位提升汽车全产业链竞争力,让用户拥有更加完美的消费体验。同时,我们还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共同推动全产业链低碳排放,探索可持续发展。”

吉利携手腾讯,推动汽车全产业链数字化变革和低碳发展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表示:“腾讯与吉利自2018年展开合作探索,三年来已初步取得可喜的合作成果。如今出行产业数字化升级进入新阶段,从单点的数字化改造,转变为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升级。腾讯希望作为吉利数字化战略合作伙伴,以用户为中心,以数据为驱动,全面助力吉利汽车率先完成‘用户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升级,并在产业可持续发展、创新人才联合培养、创新生态模式等方向持续探索。”

吉利携手腾讯,推动汽车全产业链数字化变革和低碳发展

本次战略合作,将开启汽车产业互联网新模式,是“汽车+互联网”合作的最佳诠释。双方将共同打造下一代智能座舱,充分融合吉利、腾讯两大生态,打通手机端和汽车端服务场景,打造可持续进化的车载内容及服务生态,为用户带来多场景无缝连接的人性化体验。双方还将展开自动驾驶虚拟仿真及云平台方面的合作,加速自动驾驶产品的研发及应用验证,并推动相关标准和法规的完善。此外,双方还将积极寻求在数字化营销、共享出行、数字化金融服务、智慧交通等领域的创新探索,探索大出行领域的更多可能性。

早前,吉利与腾讯已在车联网、智慧高铁等出行领域展开有效合作。2018年,吉利与腾讯首次合作,携手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国铁吉讯,基于高铁出行场景为用户提供多种站车一体化、线上线下协同出行服务。2019年,吉利控股集团战略投资企业亿咖通科技(ECARX)与腾讯车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智能网联服务、联合用户运营、AI及云技术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目前,腾讯车联服务已经陆续接入吉利汽车和领克多款车型。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