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TDK计划投资50亿美元 进军电动汽车电池和清洁能源领域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1-20 13:59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目前多家日本电子零部件制造商正在进行大规模投资,以扩大电动汽车零部件的产量,寻求在这快速增长的领域的供应链中占据一席之地。

TDK计划投资50亿美元 进军电动汽车电池和清洁能源领域

(图片来源:TDK)

TDK计划,从今年4月开始,在未来3年内投入超过5200亿日元(约50.1亿美元),以提高电池和其他清洁能源领域产品的产量,与此同时罗姆半导体集团则将把用于电动汽车的下一代芯片的产能提高5倍。

报道称,电动汽车所需的零部件比传统汽车少三分之二,这引发了外界的期待,即车企最终会将车身等不同部分的组装也进行外包。这种转变将彻底改变日本车企向关联零部件制造商购买零部件的传统供应框架,刺激电子零部件企业在不断扩大的市场中拓展新业务。

当前TDK正在敲定新的中期计划,该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内转变投资方向。该公司总裁Shigenao Ishiguro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浪费能源的充电电池,将成为增长的核心。”他表示,随着全球从化石燃料转向清洁能源,TDK也将从锂离子智能手机电池业务转向电动汽车电池业务。

TDK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电池制造商,但是市场饱和促使这家总部位于东京的公司将业务重点转向高容量电池。为了实现这个目标,TDK将提升电动摩托车和滑板车电池的产量,这两种交通工具在中国和东南亚十分受欢迎。与此同时,TDK还将生产更多的家用电池。此外,该公司还将致力于培养电动汽车制造商对充电零部件的需求。

罗姆将在未来5年内投资超过600亿日元,提升电动汽车等产品所用的下一代功率半导体的产量。通过有效地将能量从一种形式转换为另一种形式,功率半导体有助于抑制电力的消耗。

罗姆总部位于京都,该公司在全球功率半导体领域内占有大约20%的市场份额,其竞争对手包括德国英飞凌科技和瑞士意法半导体等公司。罗姆打算提高产能,寻求将市场份额提高到30%。

罗姆已经与德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大陆集团的一家子公司达成协议,向其提供芯片,并预计将赢得一家欧洲汽车制造商的业务。该公司总裁Isao Matsumoto表示,其产品将从2023年左右,开始用于量产汽车。另一家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也在使用罗姆的半导体材料,用于为特斯拉汽车生产逆变器。

当前国际上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着手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在此背景下,电子零部件企业备受鼓舞。美国已经公布了其加速电动化的计划,日本也承诺在2030年代中期实现纯电动化。

波士顿咨询集团预计,2025年全球销售的新车中,其中31%为电动化车型,高于2020年的10%。Iriso电子公司则更为乐观,其总裁Ikuo Yuki预测,电动汽车的销量占比有可能达到40%。汽车零部件生产商预计,车企对电动汽车零部件的需求将会越来越高。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