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路上见高下 长城汽车咖啡智驾全国路测正式启动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1-29 09:53

1月28日,长城汽车咖啡智驾正式启动全国路测。本次全国路测的三条路线,以保定为核心辐射至广东、福建、安徽、江苏等9个省份,覆盖平均时速90km的高速路况、30km的城市路况及60km的城际路况三种工况,标志着咖啡智驾向2021年实现中国首个全车冗余L3级自动驾驶发起冲锋。

路上见高下 长城汽车咖啡智驾全国路测正式启动

长城汽车咖啡智驾全国路测正式启动

在近7万公里的路测里程中,包含拥堵城市路,盘山路和高速路等复杂路况,还有干燥、潮湿、沙尘的多样环境以及严寒到高温的温差变化,这些都将从不同维度挑战咖啡智驾系统的软、硬件安全性能,为用户淬炼更高品质的智能驾驶体验。

路上见高下 长城汽车咖啡智驾全国路测正式启动

咖啡智驾路测车辆整装待发

六大冗余解锁“航空级”安全理念全链条安全保障

作为自动驾驶落地的基石,安全在咖啡智驾设计伊始便成为长城汽车研发团队首要考量。长城汽车咖啡智驾构建了航空级六大冗余,成为全球首款真正自动驾驶全冗余量产平台。

路上见高下 长城汽车咖啡智驾全国路测正式启动

咖啡智驾——感知冗余

作为智能驾驶的“眼睛”,感知模块准确捕捉场景的变化。咖啡智驾搭载的全球首款能够真正量产的车规级高性能固态激光雷达,角分辨率达0.05°*0.07°,性能高出普通无人驾驶车型所采用的机械激光雷达5倍,配合毫米波雷达、摄像头、超声波雷达等配置带来全方位360°双倍无死角覆盖。

路上见高下 长城汽车咖啡智驾全国路测正式启动

咖啡智驾——控制器冗余

同时,咖啡智驾的控制器冗余堪称为车辆量身打造的“智慧大脑”,采用两个标准大算力平台,算力最高达到700+TOPS;两套控制器全时运转、互相监督、互为备份,当一个控制器发生故障,另一个控制器最短接管时间仅需20ms。

路上见高下 长城汽车咖啡智驾全国路测正式启动

咖啡智驾——架构冗余

此外,咖啡智驾的架构冗余、电源冗余、制动冗余和转向冗余,如同人类的神经、感官等等,彼此完美配合,实现真正的全场景覆盖。其中架构冗余,采用双通讯架构,有三条独立物理通讯链路,互为支撑,可实现10种软件逻辑控制通路及30+种传感器的实时信息共享;电源冗余,采用双电源供应、双回路两套电网,以及高安全隔离器,可在500微秒内隔离电网故障。

路上见高下 长城汽车咖啡智驾全国路测正式启动

咖啡智驾——制动冗余

搭载ESP和IBOOSTER两套独立电子制动控制单元,支持0-120km/h时速范围,在单一硬件失效时,也能提供最大-10m/s²的制动能力,有效规避“刹车失灵”事故;转向冗余,应用长城汽车旗下蜂巢转向研发的第三代智能转向产品,如若单一硬件电路故障,依然可实现50%助力。六大冗余为咖啡智驾形成了全链条安全设计,达成全系统安全。

每段路都有意义咖啡智驾实现全场景安全覆盖

量变引发质变,长城汽车历经十年深厚技术积淀,使咖啡智驾在轻松完成避障变道、多车变道等复杂场景的同时,更针对大车同行、锥筒避让、过收费站等难点场景进行全面优化,实现高速、城市快速路全场景覆盖。

路上见高下 长城汽车咖啡智驾全国路测正式启动

长城汽车智能驾驶的大车同行功能

路测即考场,此次路测的行程中,每一段路都有意义。咖啡智驾搭载的大车同行功能可以有效并适当的躲避大型车辆,技术人员计划在经过焦作路段的行驶中充分验证该功能。

路上见高下 长城汽车咖啡智驾全国路测正式启动

长城汽车智能驾驶的锥筒避让功能

过收费站是智能驾驶落地需要面对的另一大难点,咖啡智驾搭载的过收费站功能针对此难点进行全面技术提升,当车辆即将进入收费站时,系统会将信息发送给车辆并选择最优通过路线引导车辆进入收费站。

路上见高下 长城汽车咖啡智驾全国路测正式启动

长城汽车智能驾驶的过收费站功能

长距离的测试中,车辆对交通锥筒的感知精确度将是重点。咖啡智驾的锥筒避让功能正是咖啡智驾基于感知冗余为智能驾驶提供的强有力技术支撑,它可以精准识别交通锥桶并自动规避闪让路径,为路测车辆保驾护航。

除此之外,长城汽车咖啡智驾还采用独特自动驾驶策略,利用动态环境、自然环境、静态环境三者的深度融合,精准构建5层结构场景体系,并基于AI和大数据,让系统能够学习到更多细分场景。

咖啡智驾的快速落地,彰显了长城汽车强大的技术实力和深厚的技术储备,以及高效迅速的技术转化能力。本次路测,更意味着咖啡智驾将迎来真正意义的真实场景大考,这也是长城汽车扛起中国智能驾驶发展大旗的必经之路。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