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奥迪未来五年将总投资350亿欧元 170亿欧将投向未来技术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0-12-03 16:24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根据奥迪未来5年的投资规划,该公司将推进向网络化和可持续发展的高端出行服务供应商的转型。尽管业务环境艰难,投资水平将依然维持在较高的水平,尤其是对未来汽车项目的投资。奥迪将拿出接近350亿欧元的总投资额,其中,大约170亿欧元将仅用于未来技术,约占总投资额的一半。

奥迪未来五年将总投资350亿欧元 170亿欧将投向未来技术

(图片来源:奥迪)

与大众汽车集团一样,奥迪也在加强对电动汽车的投资。奥迪已经为未来的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划拨了大约150亿欧元,以强调其电动汽车发展路线图的重要性。大众汽车集团在电动平台战略和软件开发方面的协同效应创造了必要的财务空间。固定成本的改善、更为精简的产品组合,以及非车辆投资的降低,使奥迪品牌的财务表现更加稳健。

奥迪监事会主席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凭借目前正在执行的投资规划,我们将使奥迪变得更加强大,以应对即将到来的核心业务转型。使奥迪在电动和全网络化驾驶方面取得技术领先,这是监事会和管理委员会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将为奥迪提供必要的资源。”

纯电动与混合动力汽车

2021至2025年间,奥迪计划在研发和固定资产投资上支出大约350亿欧元。仅仅在汽车项目和创新性汽车技术方面,奥迪就将投入近170亿欧元,以重新振兴其“科技领导创新(Vorsprung durch Technik)”的品牌承诺。

开发成本的总额考虑了集团内部的全面协同效应。例如,电动平台的开发和部署是一项跨品牌的任务。在此方面,奥迪与保时捷共同开发高端电动平台(PPE);同时,奥迪也将采用大众集团的模块化电动平台(MEB)。在投资规划的基础上,2021至2025年的前期支出主要集中在其Roadmap E项目上,大规模开发纯电动和部分电动车型产品。仅电动化方面,奥迪预计将投入150亿欧元,占总支出的40%以上。其中,大约100亿欧元用于纯电动汽车,50亿欧元用于混合动力汽车。到2025年,奥迪将把电动化车型的数量提升到30款,其中20款为纯电动车型。

数字化与Car.Software部门

在数字化方面,奥迪也将得益于集团内部的合作,现在该公司将更高效地利用这一竞争优势。在软件开发方面,奥迪首席执行官Markus Duesmann现在将接任Car.Software部门的董事长,该部门结合并延伸了各品牌的专业知识。

通过这种方式,大众集团自己的软件部门正在打造一个统一的操作系统,为集团内所有车辆提供基本功能。Car.Software的任务还包括进一步开发自动驾驶功能。

奥迪转型计划与Audi.Zukunft

得益于产品组合的优化提升了效率、减少了内部流程的复杂性,并改善了固定成本,奥迪品牌的财务状况十分稳健。奥迪转型计划(ATP)和Audi.Zukunft基本协议将带来巨大的效率提升。自该计划于3年前启动以来,仅ATP一项就释放了超过65亿欧元的资金。虽然今年疫情大流行造成了严峻的市场环境,但是奥迪依然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即到2022年实现通过此项目累计约150亿欧元。此外,Audi.Zukunft协议也给奥迪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让奥迪获得了领先的市场地位、保留了工作岗位,并实现盈利。通过计划中的支出,该品牌的德国工厂也将保持良好的竞争力,并为未来做好准备。

奥迪管理委员会中负责财务和法律事务的成员Arno Antlitz表示:“通过奥迪转型计划和Audi.Zukunft,我们正在让公司适应未来。这两项计划确保了我们在未来技术领域持续进行投资的财务基础,以此为塑造汽车行业的转型做出决定性的贡献。”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