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年推23款电动车 续航不低于600km 现代电动车专属平台E-GMP首发

汽车 车视界 2020-12-02 15:56

北京时间12月2日,现代汽车集团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电动化全球模块型平台)全球首发亮相了。新平台具有模块化、标准化的特点,在一个平台下可跨级别、跨车型生产,大大降低了车辆生产的复杂性,并提升了生产效率。接下来,咱们就来看看E-GMP平台都有哪些特点。

使用E-GMP平台打造的电动汽车将搭载最适合电动汽车的车身结构、底盘、高速化电机以及高密度电池组。电动汽车将首次搭载减速器隔离开关,通过自由转换2WD/4WD模式,提升行驶效率。

当然,作为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平台去除了内燃机平台所必需的地面中间通道,电池被安装在车身中央下方,通过舒展的座舱设计,打造出宽敞、多样化的车内空间及座椅布局。不仅让车内的地面更加平坦、后排乘客的空间更加宽敞,低重心、高刚度的设计还能充分的增强车辆转弯及高速行驶的稳定性、碰撞安全性及电池的安全。

同时,E-GMP平台还引进了模块化和标准化的概念,在产品划阶段便着手缩减了研发的复杂性,实现了跨车型和跨级别的灵活产品研发。由此,E-GMP平台可以实现从轿车、CUV、SUV,到高性能、高能效车型的研发,凭借E-GMP平台可以迅速推出各类车型。此外,E-GMP平台搭载了高速化电机,大幅提升了驱动性能;还搭载了主要适用于中大型车辆的5连杆后悬架,优化了乘车感及操控性能。从电池和电机,到车身和底盘结构,E-GMP平台实现了针对电动汽车特性的最优化设计。同时,通过多项全新的技术,充分保障了乘客和电池的安全。

不仅如此,E-GMP平台还搭载了全新的PE系统(Power Electric System),涵盖了为新一代电动汽车全新研发的电机、减速器、控制电机的逆变器以及电池等。所有基于E-GMP平台研发的车辆,都会搭载同一款标准化的电池模块,该模块由最高标准的能量密度电池构成,在这种标准化模块基础上,用户可根据模块搭载个数来打造基本款和续航款等多样化电池组构成模式。同时,全新的PE系统(Power Electric System)还兼容多种充电基础设施的全球首款400V/800V多功能充电系统,可实现多功能快充及双向充电。通过超高速充电设施充电时,14分钟内电量可充至80%,电量充满时可行驶600km(NEDC标准工况);而高性能电动汽车产品将实现百公里加速时间3.5秒、最高车速达260km/h的高标准。

就在前不久,现代汽车集团旗下的全新电动车子品牌IONIQ中文名称正式定名为艾尼氪,并表示从明年开始到2024年为止,率先推出包括紧凑型CUV、中型轿车及大型SUV等3款纯电动车型产品阵容,即将发布的IONIQ 5、IONIQ 6、IONIQ 7三款新车均来自E-GMP平台。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现代集团表示:计划到2025年将推出44款电动化车型,电动汽车共有23款,其中包括了11款电动汽车专用车型,并实现全球年销量提升至100万辆的目标。不光如此,现代汽车集团旗下的起亚汽车在今年9月对外宣称,计划到2025年将电动汽车销量比重扩大到20%,并发布了7款车型的示意图。

如今,越来越多的传统车企都在电动化进程中不断推陈出新,现代汽车集团也不例外,全新的E-GMP电动车平台就是最好的例子,让我们一起期待现代汽车集团未来在电动车领域的表现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