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样的SUV可以满足你?我们的要求太多样化了……

汽车 车视界 2020-12-02 15:56

如果你打开了这篇内容,并且成功的看完了,你会发现:我们中国人很懂车的,并且没有脱离时代的主流……

2000年,我们汽车的生产总量为233万辆。2019年,我们的汽车生产总量达到了2572.1万辆。不到20年期间,我们产量增长占到2019年的91%。

2006年,我们SUV车型的销量为23.8万辆。2019年,我们的SUV车型的销量为918.2万辆。在这短短几年,SUV井喷式爆发让我们看到了汽车产品多维度的发展。当然,这不仅是国内的改变,世界汽车主流产品也同样悄然发生着改变。

在这几年,人们对于SUV的需求显然变得更加丰富,从SUV产品的属性来讲,以前更加偏向于复杂环境的使用,而现在更多的是在城市路况中使用。而追溯到新中国第一台多功能越野车,便是长安工厂的前身所生产的长江牌46型4X4越野指挥车,这是完全针对部队所生产的车型。而真正意义上SUV产品,便是2002年长城所生产的赛弗。

真正的分水岭或在21世纪初,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迫切需要一款大空间、离地间隙较高、拥有一定通过能力的车型。SUV产品的诞生,无疑是这种普遍需求越来越扩大化最好的印证,从早期的四驱系统的机械控制方式,到现在电子系统的普及化,关于SUV产品的进步,或许真的是无数消费者通过一步步增加自己需求来促进汽车产业的变革。

针对网络上经常出现的“中国人不懂车”的言论,其实从各方面来看,并不是成立的。正相反,中国人反而是最懂车的。我们国家人口基数大,路况复杂,人均汽车拥有量并不高,所以从每个家庭或个人考虑都需要一款空间大、通过性好的车型,基于市场考虑,加长轴距扩大空间是必不可少的手段,谁能做的更极致谁就优先的占领市场。

往往说到这一点时,我们会说有些合资车型加长轴距就不纯粹了,但从人均车辆保有量上来讲,国外的数据要远大于国内,厂商不必过分追求空间。但反过来讲,国外也享受不到加长轴距的车型,对于空间需求,全球消费者其实都是一样的,只不过中国消费者更“过分一些”。恰恰是这份“过分”,倒逼着许多品牌会拿出这一点当做竞争优势,所以很多如今不加长的车型确实“很难混”。

在SUV产品中,自主品牌的成长其实也算的上市场裹挟下的一种表现。在近些年的SUV月度和年度销量排行榜中,前十的位置已经能做到50%的自主品牌,并在一定程度上,SUV产品价格的走低,也要归功于自主品牌的崛起。

在10月的SUV销量排行榜上,拥有一席之地的自主品牌车型有哈弗H6、吉利博越、长安CS75 PLUS、哈弗M6、瑞虎8,所有车型中没有轴距低于2680mm,而初代赛弗的轴距仅为2615mm。

然而时代在改变,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也在改变。我们不仅在局限在这些外在的改变,配置、做工、科技系统,甚至消费者担心的后续保养问题等等,都已经成为了诸多诉求。为了抢夺中国的汽车用户,解决消费者诉求显然是首选,在以品牌为优势的合资厂商,现在也逐渐明白自主厂商带来的变革已经不容小觑。

到了2020年,人们对于SUV产品的疯狂热爱已经迫使厂商改变了策略。就在前几日,大众宣布欧版帕萨特车型将在2023年停产,未来生产线将重心放在纯电动和SUV车型上;林肯也宣布,未来将正式停产轿车系列;福特宣布将停产蒙迪欧车型,未来会陆续停产几款轿车。

将视野转向国内SUV市场,10万多的价格已经能购买很多紧凑型SUV,并为了更好的满足消费者诉求,更多的厂商开始着眼于在硬派SUV基础上寻找舒适豪华的平衡点,既要恢复到原始SUV的风格,又要满足机械素质层面的要求,然而具备这样诉求的车型在国外基本都要超过了3万美金的售价。

我们的使用车辆的环境越来越好,但消费者对于SUV车型的需求其实越来越多,在城市里要开着舒服,去到偏远地区也要拥有出色的脱困能力,这些需求也伴随着中国SUV市场的茁壮成长。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越苛刻的要求会迫使产品发生创造性的改变,高、大、镀铬多显然已经是遍地开花,中国消费者的诉求显然不在停留在这些表面,更具特征、更具质价比、更容易满足多情景使用的产品满满席卷SUV市场。

SUV产品的火热已经是世界汽车市场的共识,而在未来,智能化的电动硬派SUV或许真的不是梦想,而对于这种新型产品,消费者会有哪些更多的需求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