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爱车的轮胎呢?

汽车 一号汽车网 2020-12-12 11:14

一台车上的每一个部件都是至关重要、不可或缺的存在,而轮胎作为消耗品更换周期还是相对频繁。一套好的轮胎能给驾驶员带来更棒的行驶体验,或是可以带你走得更远。因此,轮胎的更换和挑选是非常重要的。可是大多数人被市场上五花八门的轮胎整得不知所措,无从下手,最后还是按原厂胎的型号进行更换。今天小编就来教一下大家,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爱车的轮胎。

如何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爱车的轮胎呢?

轮胎属性

想换上一套适合自己的轮胎的第一步,那必然得先得知爱车原先的轮胎参数。如果你够仔细的话,就会发现轮胎的胎壁上会应有一串数字,如265/65/R17,这三个数字分别代表:轮胎宽度、轮胎高宽比、轮毂的尺寸大小,所以只要按你现使用的轮胎规格去购买,那必然“没毛病”。在选择轮胎时,肯定得按车型匹配与路况需求进行选择,所以接下来就来聊聊轮胎的种类吧。

如何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爱车的轮胎呢?

轮胎类型

1、普通胎

普通胎也称夏季胎,就很“普通”嘛!在耐磨性、燃油经济性、舒适性、抓地力等方面都有着较为均衡的表现。

2、四季胎

四季胎的胎面上会有A/T的标记符号,A是ALL的缩写。T是terrain的缩写。这种轮胎介于夏季胎和冬季胎之间,有着夏季胎的部分特性,也有着冬季胎的部分特性。

3、高性能轮胎

高性能轮胎往往用在一些跑车和性能车上,因为材质使用了较软的橡胶化合物,会增加抓地力,让你在行驶中,更有信心。但是缺点就是柔软的橡胶会使轮胎的寿命变短。

4、越野胎(AT胎/MT胎/雨林胎)

越野胎的表面的花纹将橡胶隔开成一块一块的,并且在防穿刺能力与泥泞的附着力这部分做得非常出色。这样的设计可以使你在走些烂路时更加放心。

5、泄气保压轮胎(防爆轮胎)

泄气保压轮胎即便是扎到钉子,或者是轮胎划出口子,这种轮胎依然可以保持一个坚固的圆形的状态,从而车辆仍然可以行驶一段距离,让驾驶更安全。

6、雪地轮胎

雪地轮胎很好理解,就是让你在雪地中使用的轮胎。通常,您可以通过包装上的象形山和雪花标识来识别雪地轮胎。安装雪地轮胎可以在雪地中增加摩擦力,有利于防止车辆在冬季恶劣条件下滑动。

7、热熔胎

热熔胎通常用于赛事中,热熔胎的熔解温度比较低,稍微激烈的骑乘之后,由于胎面受热熔化,就会产生俗称“脱胶”的现象,可提高抓地力。

8、备胎

此“备胎”非彼“备胎”,懂得人自然就懂了嘛!备胎就是属于紧急时刻临时使用的轮胎。所以你想啥呢?

如何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爱车的轮胎呢?

轮胎品牌

相信大部分人在换轮胎的时候还是非常在意品牌的,毕竟大厂品牌的质量能得到保障,而且在其余细节体验上相比小厂也会更出众。一般来说选择轮胎业界的三巨头准没错。

1、普利司通

1931年3月,普利斯通在日本福冈县久留米市诞生,公司创始人是石桥正二郎(1889-1976)。2000年1月,普利斯通收购韩国锦湖集团天津锦湖轮胎有限公司韩方投资的全部股份。2000年9月,天津锦湖轮胎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普利斯通(天津)轮胎有限公司”。2000年9月,第一条普利斯通品牌轮胎在天津工厂就此诞生。

2、米其林

在1898年里昂的第一次展览会上,米其林兄弟发现墙角的一堆直径大小不同的轮胎很像人的形状。不久后画家欧家洛就根据那堆轮胎的样子创造出一个由许多轮胎组成的特别人物造型,于是,米其林轮胎人——“必比登(Bibendum)”诞生了。

3、固特异

美国固特异轮胎橡胶公司始建于1898年,至今已有百余年的历史。1994年作为第一个来华投资建厂的国外知名轮胎品牌,固特异在中国制造符合固特异全球统一标准的子午线轿车、轻卡车轮胎,自成立以来不断引进创新的轮胎服务理念,迄今在全国已设立了近100家经销商、1600多个固特异签约零售店,自2005年开始固特异在全国推广新形象的授权服务中心网络,为顾客提供更完善的一站式汽车养护服务。

其实还有许多轮胎厂商在不同性能、价格都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如马牌、百路驰、倍耐力等等。

如何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爱车的轮胎呢?

注意事项:

当轮胎花纹残留深度快要低于1.6mm,必须立即更换轮胎,避免造成安全隐患。有条件的情况下,更换轮胎最好是全部更换,如果预算有限,那也可以先换两条胎,建议前驱车把新胎装载前轮上,后驱车换装在后轮上。此外,两条胎的型号请务必保持相同。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