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现代汽车集团收购机器人制造商Boston Dynamics 80%股份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0-12-13 15:07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2月11日,知情人士透露,现代汽车集团各部门及其董事长已经同意以约8000亿至9000亿韩元(7.36亿美元至8.28亿美元)的价格从软银集团手中购买机器人制造商波士顿动力公司(Boston Dynamics)80%的股份。

消息人士称,郑义宣个人将持有波士顿动力公司20%的股份,而现代汽车及其子公司现代摩比斯和现代Glovis总共持有该公司60%股份。据悉,现代汽车集团预计将于12月11日晚些时候宣布这一决定,此前这三个子公司的董事会均已批准。现代汽车和软银均拒绝置评。

现代汽车集团收购机器人制造商Boston Dynamics 80%股份

(图片来源:现代汽车)

分析师表示,现代汽车可以利用机器人技术来提升其汽车工厂的自动化,并将有利于研发自动驾驶汽车、无人机和送货机器人等,以进一步提供移动出行服务。在此之前,现代汽车集团新晋董事长郑义宣承诺,减少对传统汽车制造的依赖,称到2030年,机器人技术将占该公司业务的20%,汽车制造占50%,城市空中交通占30%。

Hi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师Koh Tae-bong表示,“此次收购将帮助现代在送货机器人和无人驾驶汽车等的帮助下,实现无缝送货。但现代还需要证明,波士顿动力公司能够取得商业上的成功,并有能力与Unitree Robotics等中国对手竞争。”

波士顿动力公司于1992年从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剥离出来,2013年被谷歌收购,2017年又被软银收购。该公司产品包括“Spot”,这是一款像狗一样的四足机器人,会爬楼梯。7月份,该公司客户之一福特汽车租用了两个Spot机器人作为试点项目的一部分。在努力开展商业业务的同时,波士顿动力公司也吸引了媒体的关注。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