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城汽车欲推全新高端电动车品牌,对标蔚来、岚图等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0-12-10 17:51

12月10日,据知情人士透露长城汽车计划推出全新智能电动汽车独立品牌,该项目内部代号为“SL”,未来将主打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与蔚来、岚图等直接对标。

目前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长城已经有欧拉品牌,并且表现还不错。特别是主打7万元精品小车市场的欧拉R1,自2018年底上市,第一年就累计销售了28,498辆新车,成功跻身2019年度新能源乘用车榜单前十。加上欧拉iQ销售的10,367辆,2019年欧拉品牌总销量达38,865辆,在7万~8万元级电动车市场处于领先地位。

进入2020年,欧拉品牌继续保持热销态势,除了前两个月受疫情影响严重,从3月份开始销量持续上升,到11月单月销量达到了11,592辆,同比暴增415%,环比增长45%,实现9连涨。其中,欧拉黑猫(2021款R1)11月销售9,463辆,同比涨幅高达373%,环比大涨51%,成为同级“销量王”。2020年前11个月,欧拉品牌总销量达43,516辆,相较于去年同期的36,212辆,同比增长20%。

长城汽车欲推全新高端电动车品牌,对标蔚来、岚图等

欧拉黑猫,图片来源:长城汽车

但在高端电动车市场,长城的布局还处于空白,而这恰恰是当前自主车企竞争的焦点。特别是随着特斯拉、蔚来、小鹏、理想等造车新势力在高端电动车市场的“攻击力”不断加强,另一方面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也在加紧推进电气化,如何快速向这一市场切入成了自主车企亟待解决的问题。对此,今年以来多家车企纷纷出击,发力电动车高端化。

比如东风推出了岚图品牌,目前首款车型岚图FREE已经预生产下线,正在全球进行三高、专项、耐久、综合强化等测试。新车定位为零焦虑中大型智能电动SUV,将于12月18日全球首发,2021年第三季度上市交付。

上汽推出了'智己汽车',该项目由上汽集团、浦东新区和阿里巴巴集团三方联合打造,宣称是百亿级'巨无霸'项目,已于11月26日正式启动,落户在浦东新区张江智能园区。其中上汽股权占比54%,浦东投资占18%,阿里占18%,其他占10%。据悉,最快明年1月,智己汽车将在上海、伦敦、北美CES三地同步发布全新高端汽车品牌,并且亮相包括轿车和SUV的2款车型。

北汽则推出了ARCFOX,该品牌首款车型ARCFOX αT已于9月在北京车展上启动预售,10月24日正式上市,比较之下步伐稍快一步。该车同时获得了法雷奥、博世、奥托立夫、博格华纳、哈曼、华为等多家知名供应商的背书,是北汽高端向上的重磅之作。

另外长安、一汽、广汽、比亚迪、宝能等也在积极布局高端化。其中长安已于11月中旬宣布携手华为、宁德时代打造一个全新的高端智能汽车品牌,据悉目前首款产品已经完成了前期研发工作,即将进入量产阶段,不久之后就会和大家见面。一汽和宝能亦曾流露过进军高端电动车市场的想法。

“内忧外患”之下,怎能叫长城不心焦,发力电动汽车高端化也是必然。不过,虽然在步伐上长城已经慢人一步,但基于欧拉品牌以及长城本身在三电领域的技术储备,一旦未来推出高端智能独立电动品牌,或许可以很好地与欧拉品牌形成联动,实现新能源汽车高中低端市场全覆盖,如此一来暂时的落后似乎也不是什么事了。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