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工信部公示第339批新车公告,小鹏G3推出磷酸铁锂版车型

汽车 汽车公社 2020-12-09 16:23

该车型存在的更大意义,还是用更低的售价去冲击10万元左右的紧凑级新能源SUV市场。

北京时间12月8日,工信部对外公示了申报第339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具体来看,本次申报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共有102户企业的217个型号,其中纯电动产品共86户企业168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14户企业22个型号、燃料电池产品共16户企业27个型号。

工信部公示第339批新车公告,小鹏G3推出磷酸铁锂版车型

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当属换装磷酸铁锂电池的小鹏G3,其电池供应商为宁德时代,整车重量相比三元锂电池版车型增加30kg,由此看来小鹏已成为三家头部新势力中首位“回归”磷酸铁锂路线的车企。

而从上月公布的官方销量来看,小鹏G3单月交付1,492辆,环比增长59%,创2020年新高。在此之前,G3单月交付一直徘徊在1,000辆左右,作为直接竞争对手,威马EX5 10月单一车型销量则近3,000辆。在产品力相差不大的背景下,G3不及EX5的原因,还是出在了营销重心过分倾斜P7身上。

上月G3最终拿下1,492辆的成绩,表现有所回暖。记者在上海实地探店途中也发现,因为外牌限制等有利因素,对接销售不再是一味推销P7,而是也会推荐性价比更高的新款G3车型。后续,待本次换装磷酸铁锂电池的G3推出后,预计在成本变低后,售价将会进一步下探。

工信部公示第339批新车公告,小鹏G3推出磷酸铁锂版车型

目前,唯一留有的疑问则是磷酸铁锂版G3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能够达到多少,是否能与目前长续航版车型的520km所持平。而早在G3之前,国产特斯拉Model 3已将标准续航版车型换装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但是从车主实际反馈来看,尤其是北方地区,车辆冬季低温环境下的实际续航表现并不是太好,真实率仅有60%左右。介于此,续航缩水的问题小鹏G3或许也将遇到。

该车型存在的更大意义,还是用更低的售价去冲击10万元左右的紧凑级新能源SUV市场,其本身的产品力长板则集中在整车智能化、软件与车机系统的成熟度上。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