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同比增长成常态,广汽丰田仍需补强“短板”

汽车 汽车公社 2020-12-09 16:23

对于广汽丰田来说,若能在抵御市场突变面前持稳前行,那以全新汉兰达为核心的全新产品矩阵势必会助力其平稳发展。

不管承认与否,伴随后疫情时代的车市愈发迸发出上升的势能,广汽丰田在11月依旧能延续往日的火热,不过又是一次从下至上的持稳输出。

据广汽丰田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的当月销量已达7.74万辆,同比增长14%;而1-11月累计销量则为69.28万辆,同比增长同样达到了11%。很明显,自从车市从年中复苏开始,相比众多断臂求生的合资车企,广汽丰田还是踩准了每一个月销量累加的风口。

同比增长成常态,广汽丰田仍需补强“短板”

虽然以客观的角度去看,广汽丰田在产品布局、新能源战略的发展上仍无法做到尽善尽美,但除此之外,恕我直言,从市场端到产品端,乃至整个体系,广汽丰田并无明显短板的稳健态势,几乎成了今年备受煎熬的中国车市中,并不多见的场景。

对于如今的成绩,广汽丰田自己将这一切归结于TNGA架构平台以及“高QDR”造车理念所造就的。可是如若细品一下,无疑是由于高价值车型和多线并行的车型路径、长久以来在终端市场累计下来的口碑,以及为市场树立起的品牌高度而催生出的。

因此,在经过11月的市场赋能后,广汽丰田旗下仅是TNGA家族的车型,累计销量就已实现了100万辆。其中,第八代凯美瑞11月零售销量同比增长23%,且突破了2万辆,刷新了历史单月最高的销量纪录。至于广汽丰田下的另一大销量支柱,雷凌家族的当月销量也达到了2.28万辆;1-11月累计销量则再次突破20万辆大关,为20.51万辆。

同比增长成常态,广汽丰田仍需补强“短板”

不仅如此,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自上市多年产出的高价值表现,依旧在本月出现。单月累计销量中,20万以上高配车型占比达57%。其实在如此形势下,要想从中找到些许症结已非易事。那随着旗下全新A+级轿车凌尚在刚刚过去的广州车展上发布,相信广汽丰田在轿车市场上所能达成的高度势必将得到改写。

目前,广汽丰田轿车体系中拥有致享+雷凌+凯美瑞三款产品,分别排兵在小型车、中级车和中高级车领域。可回头再看竞争对手,譬如,一汽-大众,其轿车矩阵就已完成了高尔夫+宝来+速腾+迈腾+CC的全线布局,就算是同为日系的东风本田也即将以“Life+享域+思域+INSPIRE”的产品阵容,挑起新的市场纷争。

种种迹象都在表明,一旦在接下去的时间里,凌尚能尽快和广汽丰田现有的轿车产品会合。广汽丰田在销量层面或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毕竟凌尚的出现,将为广汽丰田填补上过去从未有所涉猎的新细分市场。

同比增长成常态,广汽丰田仍需补强“短板”

相比之下,尽管在绝对销量上,广汽丰田SUV产品线的贡献能力并不比轿车突出,可从各个细分市场的趋势来看,广汽丰田还是拿捏得死死的。就算碍于车型定位的原因,11月销量为5711辆的C-HR,在整个小型SUV市场中,难以和本田缤智、XR-V相提并论,可表现依旧称得上四平八稳。

上市不满一年的威兰达11月销售新车1.11万辆。其中威兰达四驱车型就占比达41%,而双擎混动销量中电子四驱占比达44%。汉兰达除了踩在了月销万辆的基准线上,11月销售新车9318辆,同比微增4%,另据《2019年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显示,汉兰达的保值率再次登顶细分市场榜首。

整体而言,广汽丰田的表现的确能在很大程度代表着如今日系车在中国车市的处境。特别是在德系、美系在今年并未呈现出强劲复苏的趋势下,日系车企能抓住这样的契机来扩大势力,实属“天时地利人和”。当然,对于广汽丰田来说,若在抵御市场突变面前,仍能如此持稳前行,那以全新汉兰达为核心的全新产品矩阵势必会助力其继续平稳发展。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