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气质拿捏得死死的 测试领克02 2.0T冠军版

汽车 pcauto 2020-12-30 10:32

【太平洋汽车网 评测频道】领克02在今年下半年完成了年度改款,并基于领克所参与的WTCR赛事,随之新增了“冠军版”车型。新车不仅在设计元素上体现了运动元素,还针对车内配置进行了优化和升级。此次,我们拿到了领克02 2.0T冠军版,来看看它有哪些不一样?

外观:冠军版新增黑灰涂装

此次领克针对02、03和03+都推出了冠军版车型,对于冠军版车型一个重要的元素就是新增了“黑”与“灰”的涂装颜色。我们所拍摄的试驾车是一台黑色版本的车型,这也是领克02首次使用黑色,视觉上一改以往多彩炫酷的形象。当然,黑色只是选项之一,冠军版仍有多种配色可选。

内饰:细节装饰调整 车机系统升级

内饰针对车内装饰做了调整,试驾车是“劲”版本,内饰取消了之前红色的缝线,中控台和车门的饰条也更换了样式。虽然变化不大,但颜色和风格更为统一。另外,新车搭载了“新生态车机系统”,通过系统优化,提升了响应速度。新系统涵盖了全新的语音控制功能,并采用百度地图导航、QQ音乐、喜马拉雅、乐听头条等更符合用户日常习惯的主流应用,音响系统也升级为了燕飞仕品牌,音质提升明显。

驾驶:行驶品质高 动力不算出色

动力系统,我们试驾的领克02冠军版搭载了源自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D发动机(1.5T也有冠军版),这台发动机算是2.0T的低功版本,目前也搭载于领克03和领克01上,不过领克05和中期改款的领克01已经使用高功率版本。所以,目前领克车型的动力总成段位比较丰富。而基于领克02的定位,还是沿用之前的1.5T和2.0T低功版。

领克02虽然是SUV车型,但车内的人机工程学比较偏向于轿车,较窄的车窗和比较低的坐姿,都让你感觉这是一台轿车。当然,视线是比轿车要高一些,但开起来却有一种驾驶运动型轿车的“战斗欲”,这也体现了它定位于轿跑SUV而不只是“徒有其表”的证明。

动力系统,2.0T发动机应对领克02完全没问题,动力非常轻快,6AT变速箱在日常驾驶时很稳定,加速也很线性。不过,别看领克02车身尺寸不大,整备质量要将近1.6吨,所以,它的动力表现并不算特别猛,属于一个比够用强一些的状态。另外,也基于这个原因,它的稳定性比预期要好很多,不管是高速还是弯道,底盘都非常扎实,稳定得不像一台车长不到4.5米的SUV车型。

领克02的操控表现也是同级SUV中数一数二的水准,底盘调校偏硬但韧性非常好,过减速带并不颠,但侧向支撑却很强,这是很典型的欧系车的特性,同时也能体会到沃尔沃那种厚实的北欧风格的底盘调校。

在行驶品质方面,领克02的转向足够精准,匹配出色的底盘调校,能给你一种非常舒适且顺畅的操控感受。同时,针对各方面隔音处理,领克02也做得很到位,配上燕飞仕音响。这台车在城区代步或者高速行驶都能给你不错的驾驶体验。放眼同级车型,领克02的驾驶感受绝对是数一数二的。

0-100km/h加速测试:8.4秒

加速测试,2.0T发动机搭配6速变速箱,加速表现符合预期。加速谈不上暴力,属于比较稳健的风格,起步后有一个爆发点,后段相对平淡。最终成绩算是中规中矩的水平。

100km/h-0制动测试:37.52米

制动性能不错,几次测试下来,刹车成绩都非常稳定,车身姿态也控制得不错。最终成绩为37.52米,属于比较优秀的水平。

噪音测试

噪音方面,领克02表现出色,车内的NVH做的很到位。不管是怠速,还是行驶过程车厢内的噪音控制都很好,完全不影响车内交谈和燕飞仕音响的发挥。

结语:

作为定位于年轻人的时尚品类SUV,领克02冠军版除了延续以往的炫酷多彩风格,新推出的黑灰搭配又为众多年轻人提供了不一样的选择。这也是源于领克近两年在WTCR赛场获得的出色成绩,用赛道元素为新款车型加码。产品层面,由于沃尔沃的技术加持,领克02依然具备出色的驾驶品质,这是最不用担心的,在15万上下的价位属于近乎王者的存在。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刘石磊)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