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因特斯拉热销,LG化学计划提升国内电池产能一倍以上

汽车 汽车公社 2020-12-07 18:45

随着Model 3的继续热销,以及Model Y即将大规模交付,特斯拉急需LG化学所提供的动力电池产能。

“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正在愈发突显出来。”在2020如此特殊的年份,相信这句话用在许多车企或者配套零部件供应商身上,都显得颇为恰当。毕竟当全球汽车市场仍在遭受疫情席卷,国内成为了最先恢复甚至持续走高的板块。

因特斯拉热销,LG化学计划提升国内电池产能一倍以上

就在近日,据外媒报道,韩国动力电池巨头LG化学计划明年将中国区电池产能提高一倍以上。此外,该知情人还表示,LG化学还计划将中国、韩国增产的电池运往特斯拉德国和美国工厂,从而也再次印证了上述观点。

同时,根据韩国能源市场调研机构SNE Research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球动力电池总装机量同比减少1.3%,不过LG化学在全球动力电池市场的总份额,同比增长超过一倍,市占率达到24.6%,并超过宁德时代的23.7%与松下的19.5%。

至于如此强势表现以及位于中国计划产能翻倍,背后原因还是与特斯拉的热销有关。对此,LG化学发言人曾表明:“我们正在继续扩大电池的产能,以应对汽车制造商不断增长的需求,但我们无法针对特定客户发表评论。”

因特斯拉热销,LG化学计划提升国内电池产能一倍以上

众所周知,目前国产Model 3的电池供应商来自LG化学和宁德时代,而前者无疑是更大的赢家。从规划来看,LG化学计划在未来一年投资5亿美元,将2170圆柱形电池芯(使用于特斯拉两款车型Model 3和Model Y)的年产能提升8GWh。该公司目前在南京工厂共有8条生产线投入运行,若要实现这一计划,需将生产线数量从8条扩大到至少17条。

而从特斯拉目前的销量来看,国产Model 3 1-10月累计销量已经达到92,051辆。并且就在不久前,据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20年第12批)显示,总计265款车型入选,其中燃料电池车型有37款入选。

同日,工信部还公告了《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38批)、《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二十一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三十七批)。

因特斯拉热销,LG化学计划提升国内电池产能一倍以上

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一款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入围,产品型号为 TSL6480BEVBA0,即国产特斯拉Model Y。该产品亦获纳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而这也意味着国产特斯拉Model Y已具备上市销售资格,并且购买Model Y可享受购置税减免优惠。

由此看来,随着Model 3的继续热销,以及Model Y即将大规模交付,特斯拉急需LG化学所提供的动力电池产能。而这种迫切需求,给与了后者继续扩张位于中国市场布局的决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