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看完LIFE发布会才发现原来你是这样的东风本田

汽车 汽车公社 2020-12-17 13:34

这样一个带有温情色彩的“技术宅”,便是东风本田的全新模样。

街舞、滑板、二次元和动感的音乐,12月15日,东风本田全新车型LIFE(中文昵称:来福酱)在一场年轻人的大秀现场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SPORT“灵动拍档”和CROSSTAR“灵趣拍档”两个版本共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9.78万元—11.28万元。

随着LIFE的到来,东风本田也将完成对于小型车市场的布局,并且这样的布局是与母公司本田同步的。换句话而言,随着LIFE的上市,东风本田迎来了自己小型车市场的首款全球化车型,实现了全球化车型的全车系覆盖。

看完LIFE发布会才发现原来你是这样的东风本田

 

售价偏低,市场空间也正在迅速下降,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小型车市场的整体销量为682,881辆,同比下滑了24.8%,倘若抛开“电动神车”五菱MINI EV的正向影响,小型车市场的表现会更加难看。

小型车市场早已成为了一块“难啃的骨头”,为何东风本田却执拗的涉足这一市场呢?

LIFE重要么?

小型车市场正在缩小,但低价车市场却永远不会消失。再此之前,东风本田似乎想以“性价比”的路线,强化自己在低线市场的竞争力,如是乎售价偏低且极具中国特色的车型——哥瑞、竞瑞就此而生,但习惯于用脚投票的消费者并不买账,哥瑞、竞瑞也成为了东风本田体系里存在感最弱的车型。

或许哥瑞、竞瑞的失败提醒了东风本田,本田的消费者不需要毫无个性的“低价车”,而需要拥有“本田灵魂”的车型,这样一来,拥有本田纯正血统的精品小车LIFE,被东风本田“提上了日程”。

看完LIFE发布会才发现原来你是这样的东风本田

 

LIFE拥有纯正的本田血统,1967年诞生的Honda N360就是LIFE的前身,它也是本田的首款乘用车型,从1971年被冠以N360接替型号的LIFE面世,到现如今第五代车型在日本热销,LIFE早已成为了年轻人共同的记忆。

在日本市场近50年的发展历程中,LIFE早已形成了属于自己的独特个性,与思域追求极致操控不同,LIFE更加注重实用性,其50年的发展之路就是一条不断向柔和、精致、经济实用进化的道路,而这其中对本田对发动机性能的提升和对造型设计的转变,也促使其逐步形成了空间表现和动力强劲的品牌优势。

舒适、实用、动力强劲一直是LIFE的最大特点,现如今东风本田将如此原汁原味的本土车型引入中国市场,这对追求个性、实用双标准的年轻人而言,无疑是值得振奋的消息。

看完LIFE发布会才发现原来你是这样的东风本田

 

为了吸引更多的更多的年轻消费者,全新LIFE采用了更加Q萌可爱的设计风格,并全系标配透镜式LED一体式大灯和16寸铝合金双色轮毂,将活力与科技展现的淋漓尽致,不仅如此,为满足Z世代用车的个性化需求,全新LIFE专为中国市场提供 SPORT“灵动拍档”和 CROSSTAR “灵趣拍档”两种车身结构, 以不同的尺寸设计合理解决了个性与实用难题。

在科技配置上,全新LIFE搭载7英寸全液晶仪表和8英寸可触控 DA 屏,不仅如此,本田以“零事故”为目标开发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也将为Z世代年轻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安全辅助支持。

而在动力系统上,全新LIFE将凭借全系标配风靡世界的经典动力组合 1.5L i-VTEC 发动机与CVT变速箱,在动力方面碾压同级,为Z世代带来别具一格的驾驭激情;同时兼顾燃油经济性,工况油耗数据仅为5.6L/100km。

看完LIFE发布会才发现原来你是这样的东风本田

 

从这样的产品实力中不难看出,LIFE正在以“精品小车”的概念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与此前哥瑞、竞瑞单纯低价的策略不同,LIFE在价格偏低(东本目前最便宜的车型)的前提下,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价值,而这样的做法有助于东风本田提前筛选出自己的目标用户,进行长期培养,从这里来看LIFE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看到全新的东风本田

“生活没有入门级,精致才是生活的常态。”发布会现场时常响起的这句话,不仅突出了LIFE的最大卖点,还直抵年轻消费者的内心,将Z世代年轻消费者不将就的生活态度展现的淋漓尽致,而在现场的我也不禁感叹,东风本田变了。

作为今年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车企,东风本田的表现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起步晚,跑得快”成为了对今年东本的最好描述。据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东风本田的累计销量为735,834辆,同比增长了0.9%,是今年为数不多保持正向增长的车企。

或许是疫情的影响太过深刻,除了市场表现出众之外,东风本田也变得越来越懂生活,越来越懂消费者了。

以刚刚上市的LIFE为例,早在今年9月,东风本田便携手B站展开了对LIFE的“想象”,除了诸多二次元的形象之外,LIFE也留下了“来福酱”这个可爱的昵称。

看完LIFE发布会才发现原来你是这样的东风本田

 

而在此次发布会现场,东风本田与二次元高人气IP熊本熊,以及Z世代潮流乐队等跨界联动,以更社交化、年轻化的方式,与Z世代年轻群体共脉搏、共互振。这样更懂消费者的打法,在增加品牌形象亲切感的同时,也逐步塑造出了自己强大的竞争力。

LIFE仅是东风本田“更懂生活,更懂消费”的冰山一角,自今年6月份开始,东风本田相继展开了与《向往的生活》IP合作、CR-V携手“开心麻花”共同寻开心、CIVIC的燃擎挑战赛、UR-V的新中产品鉴不凡、XR-V的80万合伙人以及享域HEV“技术体验”等创意营销活动,无不紧贴目标用户关注点。这样的做法,不仅与让东风本田与消费者的距离更近了一步,同时也把汽车文化生活和积极乐观的态度传递给客户,让用户更真切了解到一个有激情有温度的东风本田。

而这样一个带有温情色彩的“技术宅”,便是东风本田的全新模样。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