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孚能与吉利将合建动力电池工厂 总产能达120GWh

汽车 pcauto 2020-12-28 11:33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日前,孚能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设立合资公司建设动力电池生产工厂,未来新公司与本公司合计产能将达到120GWh。

孚能科技于今年5月21日在中国科创板注册生效,以研发、生产、销售新能源车锂离子动力电池及整车电池系统为主,长城汽车、北汽集团其目前主要客户。目前,孚能科技在赣州拥有电池生产基地,产能为5GWh,镇江一期设计产能8GWh,上半年开始投产,目前仍处于产能爬坡阶段。这意味着,与吉利设立合资公司后,其新增产能相比现在将翻近10倍。

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将致力于推进动力电池产能建设,涵盖电芯、电池模组及电池包研发、制造及销售。其中,孚能负责合资公司的技术、研发和销售,资金由合资公司融资,吉利科技负责协助筹措,但具体的股权比例分配并未正式公布。

与此同时,吉利和其控股的子公司及吉利商用车集团承诺,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孚能科技或合资公司生产的动力电池,每年采购量不低于其需求量的80%,这意味着吉利旗下的吉利、几何、领克、沃尔沃、极星、枫叶等品牌此后都将统一从合资公司采购动力电池组,现有的大部分供应商如宁德时代、亿纬锂能、衡远新能源、国轩高科等都将被排除在外。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吉利与孚能科技联手,背后还有一个重要的主推方便是戴姆勒,戴姆勒在今年7月份以9亿入股孚能科技,而吉利则是戴姆勒单一最大股东,所以三者之间的渊源并不浅。目前,孚能科技正在德国新建动力电池工厂已供应戴姆勒旗下电动汽车,未来孚能科技还将在美国和中国新建动力电池工厂,助力奔驰和吉利在中国市场的电气化进程。(文:太平洋汽车网 黄增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