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本公布绿色成长战略 争取15年内淘汰汽油车

汽车 pcauto 2020-12-28 11:31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内燃机的出现推动了人类向前发展的进程,但随着数以千万计的机动车行驶在世界各地的道路上,大量污染物的排放也让节能减排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在亚洲主要汽车消费市场中,日本也在不久前正式公布了“绿色成长战略”,计划未来15年内淘汰以汽油为动力的车辆,届时仅销售纯电、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等新能源汽车,以最终实现净零碳排放的目标。

为达成此目标,日本政府将通过提供税收优惠以及设立一个2万亿日元的绿色基金,从政策和资金双管齐下,刺激相关企业对绿色产业的研发。按照日本政府的设想,到2030年将汽车电池成本削减一半以上,至每千瓦时1万日元甚至更低;2030年将发电和运输等领域的氢使用量从目前的200吨提高到300万吨,2050年提高到大约2000万吨。

转化到具体成效方面,日本政府计划将在2030年代中期,以新能源汽车(包括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汽车)取代汽油车的销售。值得注意的是,“绿色成长战略”并不会在牺牲经济的基础上实施。如无意外,2030年相关项目的投资和销售实现每年90万亿日元(约合8700亿美元)的额外经济增长,到2050年达190万亿日元(1.8万亿美元)。(文:太平洋汽车网 黄增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