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本计划2030年禁销售燃油车 全力发展混动/纯电

汽车 pcauto 2020-12-04 09:12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近日,根据海外媒体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正在考虑制定日本传统汽油车新车销售方案,其中到2030年中期或将禁止销售传统燃油汽车,而销售新车将全部转变为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车型;力争在2025年将日本实现零碳排放的国家。

预计经济产业省将在12月10日与汽车行业相关人士举行会议后,会在今年年底前正式公布上述方针。会议将就停止销售汽油车新车、制定普及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汽车的框架等议题展开具体讨论。

迄今为止,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本田、日产和三菱均未对此事发表评论,不过考虑到该决策尚未正式决定,这似乎也合乎逻辑。

2019年日本销量数据显示,共售出乘用车为430万辆,其中约60%(261万辆)是汽油和柴油车辆,其余约30%为混动车型,而对全球变暖更有效的纯电动车仅约0.5%。对此,日本政府已设定目标,要在30年内将燃油车占新车销量的比例降低至30%至50%,力争在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零排放的政府目标。

根据波士顿咨询集团(Boston Consulting Group)的一份报告,预计到2030年,日本电动汽车的份额将达到55%;至于其他国家,中国和韩国最近也宣布了碳排放的坚定目标,而美国和加拿大,挪威和德国的部分地区已经在计划对化石燃料汽车实施限制措施。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熊睿锋)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