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能汽车宣布成立汽车软件公司,发力智能汽车领域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0-11-17 17:43

继旗下首个自建整车制造基地西安工厂建成后,宝能汽车又有新动作。11月16日,宝能汽车宣布正式成立汽车软件公司——前海七剑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汽车软件及创新业务模式提供商。

据天眼查显示,前海七剑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于今年10月,注册资本10亿元,由宝能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经营范围含信息技术咨询服务;网络与信息安全软件开发;数据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软件销售;软件开发;汽车零部件研发等。

宝能汽车宣布成立汽车软件公司,发力智能汽车领域

图片来源:天眼查

宝能汽车透露,前海七剑软件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并设立北京、上海两大分公司、成都、南京两大研究院,以及国内和海外多个研发分部。其产品矩阵包括:“一个大脑”汽车计算芯片及OS,“两大基础”智能汽车EE架构、车云一体分布式计算平台,“五个核心”智能座舱系统、自动驾驶系统、车辆控制系统、车联网终端系统和车联网云服务平台。

据了解,宝能集团共有高端制造、国际物流、综合开发,民生服务四个板块,而宝能汽车则是宝能集团布局“高端制造”的重要板块。从2017年底收购观致,到之后收购长安PSA工厂、推出观致7,再到近期的首个自建基地“西安基地”投产、自研平台“xEV平台”首车下线,宝能的造车梦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认可,也让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宝能对于造车这件事的认真与执着。

目前,宝能汽车正致力于构建“整车+零部件+出行服务”的全产业链布局。而全产业链的布局自然少不了庞大的资金支持,三年内,宝能在汽车产业内的投资已经超过了千亿。但汽车行业是个需要沉淀的行业,尤其是丢个炸弹下去或许都很难听见回声的智能汽车领域。对于宝能来说,短期内将很难从汽车业务中获利,同时又必须持续巨额投入。对于向来喜欢快进快出、大步快走的宝能来说,这将是一大挑战。

此外,据宝能汽车官方招聘信息显示,前海七剑软件公司正招募战略规划、产品规划、项目与质量管理、用户体验设计、智能座舱、智能驾驶、车联网终端、车联网服务、汽车芯片、智能汽车架构、车辆控制、基础软件平台等方向的人才。宝能汽车透露,预计到2021年团队规模将达到2500人,到2025年将达到5000人。此外,宝能的招聘范围不局限于中国,还面向其他国家进行招聘。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