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沃尔沃集团与戴姆勒卡车成立燃料电池合资企业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0-11-03 14:54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集团和戴姆勒卡车(Daimler Truck AG)已正式签署协议,双方将成立燃料电池合资公司,旨在研发、生产和销售用于重型卡车的燃料电池系统。

沃尔沃集团与戴姆勒卡车成立燃料电池合资企业

(图片来源:戴姆勒)

新公司名为戴姆勒卡车燃料电池股份有限公司(Daimler Truck Fuel Cell GmbH & Co. KG),沃尔沃集团将以大约6亿欧元的价格收购该公司50%股份,预计交易将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

两公司愿景是使新合资公司成为全球领先的燃料电池制造商,从而向2050年实现可持续交通和环境中和的目标迈出重要一步。双方均计划到2023年开始上路测试燃料电池卡车,到2025年后开始实现量产。此外,戴姆勒9月推出的概念燃料电池卡车GenH2也将于2023年上路测试。

戴姆勒卡车董事会主席兼戴姆勒董事会成员Martin Daum表示:“对戴姆勒卡车和沃尔沃集团来说,以氢能源为动力的燃料电池是未来实现碳中和交通的重要技术。”

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tin Lundstedt表示:“在未来,世界将以电池和燃料电池以及其他可再生燃料为动力。建立燃料电池合资企业是打造我们想要的世界的第一步重要举措。”

沃尔沃集团和戴姆勒卡车都在技术研发、工业化和大规模生产汽车方面拥有丰富经验,该合资企业将充分利用这些经验,也因此将是一家起点较高的初创企业。

合资公司研发的燃料电池系统将具有多种用途。该公司计划研发一个具有多个动力级别的系统,包括一个用于重型长途卡车的具有300千瓦连续动力的双系统。另外,其产品也将适用于固定发电等其他场景。

2020年,戴姆勒卡车还和劳斯莱斯签署协议,为关键设施(如数据中心)的紧急电力供应共同研发固定式燃料电池发电机,旨在替代目前在紧急情况下使用的柴油发动机,预计今年年底敲定最终合作协议。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