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嫦娥奔月”,BJ护航!北京越野参与嫦娥五号相关任务

汽车 车视界 2020-11-25 17:37

11月24日,嫦娥五号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北京越野作为中国探月工程官方战略合作伙伴也同步开启了'使命召唤VII揽YUE计划',首次全程参与嫦娥五号出征、返回整体任务。

使命召唤VII-揽YUE计划,是北京越野与中国探月工程继“星空之约”、“飞天行动”之后的又一次合作下的产物,既是双“YUE”联盟合作的延续,也是下一阶段合作的新起点。

2004年3月1日,我国正式开展月球探测工程,并将其命名为“嫦娥工程”。从嫦娥一号到嫦娥四号,我国已圆满完成探月工程重大科技专项“绕、落、回”三步走战略的前两步。嫦娥五号的使命,是实现探月工程第三步战略目标“回”,它有望实现我国航天史上的四个“首次”,即首次在月球表面自动采样、首次从月面起飞、首次在38万公里外的月球轨道上进行无人交会对接、首次带着月壤以接近第二宇宙速度返回地球。

在此次的合作中,北京越野品牌的身份是“中国航天探月工程用车”、“嫦娥5号月球采样返回任务工程保障用车”,多台车型参与到了任务之中,包括大家熟知的BJ40、BJ80。

目前在售的BJ40共有2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98-26.99万。参与任务的为BJ40雨林穿越版采用绿色外观,搭载2.3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铝质缸盖和铸铁缸体,最大马力231Ps,最大扭矩345Nm,匹配爱信6AT变速箱,并采用电控分时四驱系统。

一同参与任务的还有BJ40城市猎人版,它配备前双横臂螺旋弹簧前独立悬架/后五连杆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架,采用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24Ps,最大扭矩380Nm,匹配8AT变速箱,中高配车型配有四驱系统。

相较于车型数量众多的BJ40,“大哥”BJ80简单了很多,在售的仅有3款车型,售价为29.8-39.8万,使用两种动力系统。其中,2.3T发动机最大马力231Ps,最大扭矩345Nm,匹配6AT变速箱;3.0T发动机最大马力280Ps,最大扭矩420Nm,匹配8AT变速箱。

“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作为一个拥有五千年历史的国家,我们的祖先在古代便有着对于月亮的向往,“嫦娥奔月”的故事历经千年流传至今,它就像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烙印一般,应该被我们每个人牢记在心。北京越野旗下的BJ40、BJ80车型都有着相当不错的越野能力,此次参与嫦娥五号的相关任务,能在复杂的路况下顺利前行、做好保障,也是对其越野能力的证明。

责任编辑: 4115ZXT

责任编辑: 4115ZX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