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拒绝小排量涡轮,这三款大排量自吸SUV值得推荐

汽车 一号汽车网 2020-10-15 15:51

随着各国排放法规的愈发严苛,各大车企都在朝着小排量发动机发展,最好的佐证恐怕就是三缸发动机的复苏了。而如果你想要购买一台大排量车型,似乎也只能将目光看向那些超跑品牌或者硬派车型了,但前者超百万的售价也就意味着它们只能是小部分人的大玩具,后者廉价的内饰,显然不符合城市用户的审美标准。不过别急,本次我们就为大家推荐几款能买得起的大排量SUV车型,看看其中是否有你的菜。

现代帕里斯帝

指导价:29.88—32.98万元

说起大排量自吸车,多数人脑海中首先联想到的肯定是美系车,不论是福特猛禽,还是Mustang等车型,极具肌肉感的线条以及大排量自吸,都是美系车最典型的标签所在。本次推荐的第一款车虽不是美系车,但同样和美国有着一定的关系,它就是以进口方式进入中国市场的现代帕里斯帝。

作为北美市场非常畅销的一款中大型SUV,霸气的外观自然必不可少。较大的车身尺寸搭配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给予了帕里斯帝极具夸张的视觉效果。分体式大灯的设计,前脸的层次感同样不俗。2900mm的轴距,加之侧面的腰线,使得车侧看上去非常修长。尾灯则和头灯相呼应,分体式大灯的设计同样让尾部充满了层次感。

拒绝小排量涡轮,这三款大排量自吸SUV值得推荐

进入车内,新车采用了7英寸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中控屏的组合,同时大面积皮革和木纹饰板相互搭配,科技感和精致感均得到了很好的体现。而在配置层面,诸如全速自适应巡航、感应后备箱、手机无线充电、电动座椅记忆等实用性配置均没有缺席。此外,除了标配的2+3+2的七座版本外,顶配车型还有2+2+2的六座版本可选。

拒绝小排量涡轮,这三款大排量自吸SUV值得推荐

相比之下,动力方面才是这台帕里斯帝最大的亮点,新车搭载了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272匹,峰值扭矩336牛·米,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中高配车型还支持全时四驱。纵观目前同级或同价位车型,基本都是2.0T/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因此如果想要不一样的驾驶感受,帕里斯帝值得推荐。

拒绝小排量涡轮,这三款大排量自吸SUV值得推荐

Jeep大切诺基

指导价:52.99—71.49万元

正如开头所说,大部分大排量自吸SUV都是硬派的定位,尽管动力符合本期主题,但廉价的内饰以及较低的舒适性配置,也就意味着它并不适合城市用车,但Jeep大切诺基却是个例外。

车头的Jeep标识,也就意味着它在性能层面不会让我们失望。Quadra-Drive 2的智能全时四驱、5种不同的驾驶模式、29.8°的接近角、27.1°的离去角、22.8°的通过角以及1080mm的进气口高度,都在表达着它在越野方面的性能。动力层面,大切诺基搭载了3.6L V6发动机,最大马力286匹,峰值扭矩347牛·米,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与此同时,该车还有3.0L V6发动机车型可供选择。

拒绝小排量涡轮,这三款大排量自吸SUV值得推荐

回过头来再看外观,Jeep标志性的家族式设计为大切诺基带来了极高的品牌辨识度,并且整体视觉效果极为霸气。侧面造型同样以硬朗为主,尤其是方正的轮拱造型,硬派气息一目了然。

拒绝小排量涡轮,这三款大排量自吸SUV值得推荐

进入车内,以目前的眼光来看,大切诺基的这一套内饰确实有些跟不上时代的潮流,但相比牧马人、普拉多等车型,仍具有着一定的档次感,尤其是8.4英寸触控屏,除了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功能外,这块屏幕还能显示车辆越野姿态和各类车辆行驶信息,整体实用性非常高。

拒绝小排量涡轮,这三款大排量自吸SUV值得推荐

雷克萨斯RX(3.5L混动版)

指导价:65.70—80.10万元

如果你觉得帕里斯帝的品牌一般,同时又觉得Jeep大切诺基太过于老气,那么雷克萨斯RX刚好能满足这部分朋友的需求,当然前提是,你能接受它混动车的身份。

雷克萨斯标志性的格栅造型搭配点阵样式的中网,使得雷克萨斯RX的前脸颇为大气且精致。与此同时,下方两个深邃的进气口,运动气息同样没有缺席。需要注意的是,3.5L车型还有加长的版本,因此更长的车顶线条营造了更加的修长车侧视觉效果。

拒绝小排量涡轮,这三款大排量自吸SUV值得推荐

相比外观,内饰才是这台雷克萨斯RX最大的卖点,家族化内饰风格的使用,为车内营造了相当强的豪华感与温馨氛围。至于用料,基本都是顶级材质。不过可惜的是,它的车机系统只支持百度CarLife。中大型SUV的身份,搭配5座的布局,车内空间完全不用担心。此外该车还有6座和7座版可供消费者选择。

拒绝小排量涡轮,这三款大排量自吸SUV值得推荐

动力层面,雷克萨斯RX搭载了一台3.5L V6自吸发动机,并由双电机配合行星齿轮式动力分流装置组成油电混动系统,在后轴采用独立电机以实现四驱功能。关于丰田的混动技术我想无需多言,而在驾驶上,油电切换时犹如丝滑般顺滑。别看它的排量很高,但并不会给你那种很暴躁的感觉,我想这种驾驶感受可不是以上两款车型所能给予的。

拒绝小排量涡轮,这三款大排量自吸SUV值得推荐

总结:以上三款车型都是目前市面上少有的搭载大排量自吸的车型,或许它们的购买成本、使用成本以及爆发力都没有涡轮增压车型那么强,但大排量自吸所带来的驾驶感受,就足以值得我们买单。或许未来除了混动车型外,大排量自吸都将不复存在,那么为何不趁现在购买一台属于自己的大排量自吸车呢?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