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北京车展:专访兰博基尼亚太区负责人,11月将发新车

汽车 车视界 2020-10-02 15:29

在刚刚开幕的2020北京国际车展上,车视界有幸受邀参加与兰博基尼汽车公司亚太区负责人--Francesco Scardaoni先生直接对话,有了这样的好机会,我们当然不会错过。

-----专访看点-----

问:现在有没有推出新车型的计划以及电动化进程?

答:今年即便是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兰博基尼也没有停止新车发布的脚步。疫情期间,兰博基尼品牌发布了Huracán EVO后驱敞篷版和硬顶版、两个Urus特别版——哑光漆特别版及珍珠漆特别版,还有Sián 敞篷版和SCV12。11月份,兰博基尼还将发布一款令人惊艳的全新超跑,新车型一定能够重新定义超级跑车。

另外, Sián 敞篷版车型是我们对于混合动力的全新尝试。它采用了轻混动力系统,而且动力单元直接和传动系统相连,是一种创新的混合动力解决方案。

目前,我们还没有考虑采用纯电动技术解决方案。在2025年之后,当纯电动技术解决方案能够满足兰博基尼造车的理念和品牌DNA之后,我们会推出相应产品。在此之前,我们认为混合动力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问:中国在软件方面很强,在互联驾驶方面有没有想过和中国企业再深入做一些合作?

答:我们确实也在寻找中国本土的合作伙伴。在互联技术方面,肯定是中国本土的公司比较好。国外的公司不仅有语言方面的差距,而且也不如中国企业更了解中国的客户。

对于未来豪华车市场爆发式的增长,我们不仅仅准备发布新品,还要进一步完善经销商网络,包括售前和售后的服务,以及一系列市场的战略。

问:现在是否已经在着手测试一些纯电车型的产品?未来等纯电技术成熟的时候,会率先考虑在哪款车上搭载?

答:其实兰博基尼曾经发布过一款概念车Terzo Millennio,展现了我们对未来电动车的愿景。虽然它是概念车,但是它采用了最为先进的纯电动技术解决方案。这款概念车搭载超级电容器,车身及车内很多系统可以回收能量,这些都是我们目前技术上能够实现的。如果要采用纯电动的话,肯定是先用在超跑上面。

问:随着市场上超豪华SUV选择的不断增加,兰博基尼如何强化兰博基尼的品牌吸引力?怎么吸引尚未形成品牌忠诚度的客户对兰博基尼产品更加热爱?

答:虽然消费者常在各个品牌之间挑选,但我认为,兰博基尼SUV本身就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存在。我们称它为超级SUV,兼具超级跑车卓越的特性及SUV的舒适度。很多选择Urus的客户其实是想要买超级跑车的,但是又不想放弃舒适度和更多选择。我们说的舒适度,倒不是说大牛、小牛不好开、不舒服,而是说如果真的买了超级跑车的话,副驾驶座只能坐一个人。但Urus就可以带上全家人,或三五好友,一起共享兰博基尼的激情。无论是从品牌特性,还说从设计来讲,Urus就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问:如何让女性车主真正享受到超级跑车带来的驾驶感受?比如举办一些驾驶体验活动?

答:兰博基尼的又一个特别之处就是中国女性客户的比例在全球市场是最高的。也就是说,有很多的女性都钟爱兰博基尼强势、霸气的设计,这一点让我个人也觉得很有意思。而且我们发现中国的女性客户其实很了解兰博基尼的品牌及历史,同时她们的驾驶技术也很好,我自己就认识很多中国女性车主驾驶大牛,很多就在北京,非常热爱驾驶。

2018年,我们做了一系列的试驾活动,有很多女性车主加入其中。在China Giro巡游活动里,她们的开车技术、驾驶表现、驾驶经验都不输于男性车主。甚至还有很多女性车主乐意上赛道。2018年的Super Trofeo赛事,就有四位女性车主希望参与其中,包括一位在中国香港非常知名的女车手。这一切都说明女性车主是非常厉害的,不太需要为她们做特别培训。

问:关于兰博基尼二手车,有没有官方销售、认证?

答:兰博基尼现在已经有官方二手车认证Selezione,意思就是选择selection,它是通过兰博基尼官方来认证这款二手车的质量,此外还有延长的质保。

对很多其他品牌来讲,都是通过第三方的保险公司来判断能否做延长质保认证。而兰博基尼会亲自做这个工作,通过几百项参数逐一去认证这个车是不是有足够资格获得延长质保。而一旦获得延长质保,质保是全保,跟买新车是一样的。并且,这个服务现在在中国也是有的。

问:Huracán EVO RWD Spyder的市场反馈如何?

答:Huracán EVO 后驱版本,不管是硬顶版还是敞篷版,市场反应都非常好,订单也很多。如果现在下订单的话,生产排期需要等到明年4月份。我们现在也在让意大利的工厂优先生产中国订单。

问:今年上半年兰博基尼在中国的销量表现怎么样?疫情对于超级豪华跑车的细分市场有没有造成什么影响?这个影响只是在生产端吗?销售端的冲击是不是没有那么大?

答:销售表现可以从两个层面来看,首先是我们交付到客户手里的车,这个确实受到了影响。因为疫情,我们工厂停产两个月。复产之后,还是有一段时间不能够实现全产能生产,因为一些供应商没有完全从疫情中恢复,这一切都造成交付延后。

在销售端,即订单收集端是没有受到任何影响的。2020年,我们的订单情况比2019年要好,到目前9月份的订单数已经超过了2019年了。订单量对于品牌来讲是最重要的,这意味着我们未来交车的情况。这个成绩,也是得益于疫情期间依然有新品的发布,包括Huracán EVO 后驱硬顶版和敞篷版,还有Urus珍珠漆特别版和哑光漆特别版,都很受欢迎。

问:兰博基尼车主平均年龄确实比较年轻,从中国目前的情况看,像一些奢侈品品牌或者豪华品牌会选择一些联动,或者通过游戏植入方式来扩大影响力。兰博基尼怎么看这件事?会考虑这样的做法吗?

答:兰博基尼已经在做品牌合作了。但是我们在选择品牌的时候,一定会考虑到与兰博基尼的品牌定位和DNA比较接近的生活方式品牌。我们的合作伙伴包括Supreme、游艇品牌Tecnomar等。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品牌合作,增加客户对于兰博基尼品牌的认知,也希望能够代表一种生活方式,渗透到客户生活的点点滴滴。我们希望兰博基尼不仅仅代表的是超跑,而是一种生活方式。

最后,车视界带大家再看看2020北京国际车展兰博基尼展台,希望大家早日买到自己的梦想之车!(文/ 车视界 大宇)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