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现代全球召回7.7万辆Kona电动车 LG化学电芯或存隐患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0-10-13 14:48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由于电芯存在起火风险,现代汽车将扩大Kona EV车型的召回范围,计划在北美、欧洲、中国和其他市场再召回大约5.1万辆汽车。上周,该公司已经宣布,将从10月16日起,在韩国市场上召回25,564辆Kona EV。

现代全球召回7.7万辆Kona电动车 LG化学电芯或存隐患

Kona EV(图片来源:现代)

10月12日,现代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为美国车辆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提交的召回通知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并将开始通知车主”。韩国媒体报道称,现代将分别在欧洲和北美召回37,366和11,137辆汽车。

去年夏天,一辆现代Kona EV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的车库内起火。自此之后,已经有十几辆Kona EV先后发生起火,随后现代开始调查此事。

韩国交通部上周表示,现代将主动召回其Kona EV车型,原因是车辆高压电芯的制造过程可能存在问题,有可能导致电池短路,从而引发起火风险。韩国司法鉴定机构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认为起火是“电池组装配过程中的电气问题(electric problems in battery pack assembly)”所引发的。

然而Kona EV的电池供应商LG化学则在上周表示,该车型起火并非因为电芯存在问题,具体的起火原因当前尚未确定。LG化学表示,他们与现代一起进行了事故重演实验,而实验结果并未出现起火,因此不能将起火事故归咎于电池存在缺陷。

在召回之后,现代将对Kona EV进行检查并更新软件,并更换部分车辆的电池。10月12日,KB Investment& Securitie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近7.7万辆汽车都更换电池,现代的损失或将高达6000亿韩元(约5.22亿美元)。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