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众将全面调整豪车战略 兰博基尼和布加迪或被重组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0-10-01 07:3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高管表示,该集团正在审查其高性能品牌兰博基尼、布加迪和杜卡迪(Ducati)的未来,以在向量产电动车的转型过程中寻求更大的规模经济效应。

大众将全面调整豪车战略 兰博基尼和布加迪或被重组

Huracán(图片来源:兰博基尼)

一位大众高管表示,大众管理委员会和董事会将在11月的会议中商讨公司战略,目前正在敲定新的“待办事项清单”,以实现市值翻番至2,000亿欧元(约2,350亿美元)的目标。

这项审查可能将使兰博基尼、布加迪等高性能跑车和超级摩托车品牌杜卡迪达成技术合作。两位高管表示,其他选择包括重组、上市和出售。

上月有报道称,大众正就向电动车制造商Rimac出售布加迪进行谈判。在公众对兰博基尼的未来展开各种猜测之际,其首席执行官Stefano Domenicali离开该公司,加入了Formula One担任首席执行官。

高管表示,在投资数十亿转向电气化之际,大众也在考虑该公司是否还有资源来为旗下较小众的品牌研发电气化平台。此前,劳工领导人否决了大众一项削减成本的计划。现在,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正在寻求获得流动资金的新方式,以投资汽车的电气化转型。

迪斯在采访中拒绝就高性能品牌单独发表评论,但承认在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时代下,大众需要改变自己。他表示:“我们一直在商讨我们的品牌组合。在汽车行业发生重大改变的时期,这是非常正确的事情。鉴于市场发生颠覆性变化,我们必须集中注意力,思考转型对于集团各个部门意味着什么。我们必须以新的要求来衡量品牌,比如汽车的电气化程度、续航、数字化和互联性等方面。在新时代,每个品牌必须找到它的新位置。”

电气化值得吗?

除了打造多数主流品牌通用的电动车架构外,该公司还需要获得流动资金,以投资研发互联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和出行服务的新形式。

大众将全面调整豪车战略 兰博基尼和布加迪或被重组

Aventadors S(图片来源:兰博基尼)

去年,大众售出4,554辆兰博基尼,每辆起始价约为200,000美元,特殊版本售价则高达数百万美元;售出82辆定价7位数的布加迪;杜卡迪摩托车销量则为53,000辆。

但大众一些内部人员质疑,如果豪华车爱好者对静音电动车不感兴趣,是否还值得投入稀缺的资源来生产这些车。

与许多美国公司可以利用流动性更强、更深入的资本市场筹集投资资金不同,大众更多地依赖内燃机汽车销售额带来的现金流,来为汽车电气化提供资金。

迪斯认为,一旦市场了解到其电动车的利润性,大众市值就会上涨,“如果以大众的技术能力和全球定位衡量,或许与同行比较时,你会发现大众的价值严重被低估了。我们在技术方面拥有最佳的先决条件”。

但在欧盟立法机构提议2030年碳排放减少50%后,该公司目前面临短期投资困境。他表示该公司依然预期2025年市值达2000亿欧元,这是一个有抱负的目标。

智能汽车

虽然大众去年销量高于丰田,但该公司市值为780亿欧元,远低于丰田的1,870亿欧元。大众去年售出1096万辆汽车,成为世界上销量最高的车企,丰田位列第二,售出1074万辆。2019年底,大众集团拥有671,205名员工,也远远高于丰田的359,542名员工(上财年结束时)。分析师表示,这是因为大众拥有众多品牌,效率更低,成本更高。

银行家希望投资者对发展可持续交通工具公司充满热情,也希望劳工领导人支持可能帮助大众筹集资金的财务交易。迪斯表示:“现在关键是要向电气化成功转型,这是目前为止现阶段最大的事情。个人出行将发生巨大变化,其中电气化变革只占10%到20%,主要变化来自汽车的不断智能化。”不过,他表示,大众为1000万辆新研发的软件栈到2023年或2024才会上市,这让投资者更难认识到大众的潜力。

迄今,由于投资者支持特斯拉进行电动车改革,特斯拉的市值今年已经飙升到了4000亿美元以上。

‘正确的道路’

尽管分析人士表示,大众需要通过彻底改变来提振股价,但赢得其监事会的支持可能才是最困难的部分。在监事会中,工人们控制着一半的席位。

大众将全面调整豪车战略 兰博基尼和布加迪或被重组

Centodieci(图片来源:布加迪)

大众监事会主席Hans Dieter Poetsch表示,“公司的战略是好的”,并提到了一些已经宣布的撤资计划。

德国最大工会——德国金属工会(IG Metall)表示,大众没有将保时捷或奥迪上市的计划,而其他计划如果在长期保护就业岗位的情况下只需举行听证会。该工会负责人Joerg Hofmann表示:“我们从未反对一家公司通过股市融资实现增长的计划,但如果是为了高市值而分拆公司,或剥离“糟糕行业”,那么我们会说‘不。’”该公司有责任为其员工和其所在地的未来投资,而不是抛弃表现不佳的资产。他表示:“我认为迪斯走的路是正确的。”

在与大众强大的劳工首席执行官Bernd Osterloh发生多次冲突后,迪斯表示他改变了方法:“在过去的五年里,我在这里学到了很多。在沃尔夫斯堡,我们有自己的文化,也有特殊的权力结构。这需要一个非常综合性的管理风格。我有时态度较为反抗,我已经做到我能做的。我必须认识到这一点,并适应它。”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