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问五菱凯捷:大四座MPV满足满足多人家庭出行需求

汽车 行车视线网 2020-10-01 07:43

9月28日,银标五菱凯捷正式发布预售价,共有四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8.98-11.98万元。9月7日开售盲定后,凯捷的销量节节攀升,因此行车视线是通过四个问答解读新车热销的原因。

四问五菱凯捷:大四座MPV满足满足多人家庭出行需求

行车视线: 整体介绍凯捷的开发理念、定位?

五菱凯捷:多人口家庭成为当前社会最广大的用车群体。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后,二孩出生数量占比超过 50%,三代出行的需求不断增多。同时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的消费需求也持续在升级,大家对家庭出行的品质也有了更高的要求。

经过调研发现,有这样一群奋斗者,作为社会中坚力量承担着家庭、工作的双重责任,并为了给家人提供更高品质的生活而努力奋斗。他们需要一辆大空间多座位、品质优异、外观时尚、驾乘舒适、安全可靠、价格亲民的家用车,除了上下班日常通勤外,还要满足全家人外出用餐购物、家庭聚会、节假日返乡和自驾游等多种出行场景。高品质、多场景使用的家用车成为中国家庭用车的刚需。

四问五菱凯捷:大四座MPV满足满足多人家庭出行需求

同时,我们发现,目前市场上五座轿车座存在位数不够且载物局限、七座SUV 或者大部分MPV 第三排空间小且座椅舒适性差、更豪华的大车价格昂贵且养护成本高等不足,暂无一款可以完美地满足中国大家庭多场景用车需求的车型。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上汽通用五菱精准洞察用户消费升级需求,发挥多年的市场丰富经验和技术优势,凭借在产品品质和空间利用率方面的深厚造诣,联合全球顶尖供应商共同为中国家庭打造了一款全球品质家用车-—五菱凯捷,直接对标三十万级别合资及进口车型,致力于打造属于中国家庭的“大四座家用车”。

行车视线:凯捷主打的“大四座”家用时代,目标用户画像是怎样的?

五菱凯捷:五菱凯捷面向的是注重生活品质,追求功能实用及安全可靠的广大家庭用户。这群人有三大核心诉求:

a.满足全家人的出行及载物要求,座位够用且每个座椅都足够舒适;

b.满足多种用车场景,空间够大,灵活实用,座椅具备多种变化模式;

c.安全可靠,品质优异,品牌口碑好,价格亲民。

根据核心诉求,可划分为三类典型用户:

a.二孩或多人口家庭:

二孩家庭:随着家庭新成员的到来和成长,他们需要一辆空间更大,座椅更舒适的家用

车。可前后左右灵活移动的座椅,让他们可以很方便地照顾好车上的两个小孩,可隐藏收纳的座椅,让他们可以带上小孩的各种生活用品和玩具。

四问五菱凯捷:大四座MPV满足满足多人家庭出行需求

多人口家庭:他们上有老下有小,父母与他们同住,他们需要的车辆座位数够用同时还有很好的储物空间,他们家庭观念强,顾全大局,希望全家人出行时,自己的车辆能够充分照顾到老人和小孩等每一位家庭乘员对便利、空间、气味、温度等方面的特殊需求

b. 五菱忠实用户:

五菱汽车见证了他们奋斗的历程,是他们美好生活的可靠伙伴,随着他们生活水平的提升他们想要为家人提供更高品质的生活,并对家庭用车产生了更高的需求和更多的期待,他们需要一辆更加舒适,品质可靠,功能更强大,最了解他们需求的五菱家用车。

c.创业中的奋斗者:

他们可能有一家自己的花店、烘培店、摄影工作室、民宿客栈、婚庆公司等,他们可能刚开始创业,日常也有拜访客户和商务接待的需求。他们需要的车子可以坐得下家人的同时,也能放得下自己的梦想,他希望他的车能与他一起共同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同时也能在他疲惫的时候给他一个舒适安全的空间。

行车视线:为什么外界称五菱凯捷开创了大四座家用车时代?怎样理解“大四座”概念?

五菱凯捷:凯捷是五菱全球银标的首款旗舰车型,承载着五菱迈出全球化征程、品牌焕新重要一步的使命,为此五菱必然是高度重视,考虑什么样的车既符合“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理念,还要有所突破,不能辜负千万用户的期待。

为此五菱前期经过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和用户洞察,从主流消费人群、五菱忠实用户、创业奋斗者三大人群进行了解调查,倾听人民心声,发现家庭人群是目前最大的用车群体。而他们需要的是大空间、高品质、满足多元出行场景的家用车。

结合用户真实需求,五菱又从当前市场上的家用车进行了解分析,找到了家庭用户出行的痛点,目前车市存在五座轿车座位数不够且载物局限、七座 SUV 或者大部分 MPV 第三排空间小且座椅舒适性差、更豪华的大车价格昂贵且养护成本高等用户痛点,确实没有能符合中国多人口家庭用户多元出行场景的家用车,为此五菱设计、技术团队有了“大四座”布局的深入构想。

四问五菱凯捷:大四座MPV满足满足多人家庭出行需求

当然,五菱凯捷定位的“大四座”,并非只有四座设计,而是基于当前用户人群出行场景所需的全新标签。整车配置的 560mm 磁浮式四向滑轨的第二排座椅,能够前后左右移动调整,平均分配前后乘坐空间,让后排乘客乘坐舒适不拘谨。横向滑轨最大 160mm 中央通道方便后排乘客上下车,给予更好的关怀。第三排可完全收纳拓平,配合第二排进行长距离前后移动,后备箱拥有 1514L 海量隐藏空间,“4+x”的灵活多变的空间布局能够应付各种应用场景。

通过“大四座”空间设计,五菱凯印证了大四座家用车新品类的属性,更表明五菱通过硬核创新设计,打造出了可变空间同级标杆车型,意味着重新定义家用车,有效解决当代家庭用户出行痛点,真正满足中国多人口家庭用户的出行需求。

行车视线:五菱凯捷订单成绩

五菱凯捷:五菱凯捷 9 月 7 日开启盲定,仅一周内订单突破 3000 台,为回应用户的热情与信任,官方也适时增加了盲定政策权益的名额,目前订单持续增长中。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