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曝蔚来汽车计划自研汽车芯片,李斌亲自带队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0-10-22 17:39

据相关报道,蔚来正在计划自主研发自动驾驶计算芯片。目前该项目处于早期,尚待董事会讨论,但CEO李斌已经和公司高管、股东提前沟通,意向明确。

据了解,自主研发自动驾驶计算芯片将由李斌亲自带队,早在几个月前,李斌就开始寻找具有硅谷背景的技术负责人,为自研芯片计划做准备。

如今,汽车新四化已经不再是趋势,而是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在智能驾驶方面,或会成为造车新势力的核心竞争力。

早在2015年,特斯拉曾定下目标要实现自动驾驶,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也在效仿特斯拉,小鹏汽车2017年就搭建了中外研发团队,加强智能驾驶相关的自主研发,不过暂无自研芯片计划。理想汽车曾表示,公司在1-10阶段不会做自研芯片,而是加大投入自主研发自动驾驶。

在造车新势力企业中,从销量上看,蔚来汽车算得上头部企业。数据显示,9月蔚来汽车交付4708台,同比增长133.2%,连续7个月同比增长;三季度交付12206台,同比上涨154.3%,前三季度累计交付26375台。蔚来汽车自主研发自动驾驶计算芯片或能提升核心竞争力,获取消费者更多的青睐。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