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通用汽车或进军电动飞行出租车市场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0-09-16 17:5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正探索飞行出租车市场的多种可能性,包括打造一款“飞行汽车”,这是该公司在相关交通市场寻求扩张计划的一部分。

通用汽车或进军电动飞行出租车市场

飞行出租车(图片来源:Joby Aviation)

9月14日,通用首席执行官Mary Barra在与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的会议中首次提及,该公司对飞行出租车市场的兴趣,她表示:“我们对电动车未来很有信心。Ultium电池系统的能力和灵活性为很多其他领域的应用打开了大门,包括空中出行领域。”

飞行出租车是指,使用电动发电机而非喷射发动机,能够实现垂直起飞与降落的飞机(VTOL)。这种飞机拥有旋转式机翼,并在一些情况中用旋翼代替螺旋桨,无需使用很长的跑道。电动飞行出租车可能会飞低空航线,以缓解道路的交通拥挤。但如果这种出租车大受欢迎,它们也可能加剧空中交通拥挤。

通用发言人Stuart Fowle拒绝详谈,仅表示:“这是一个真正令我们感到特别兴奋、正努力探索的领域。”

据内部人士表示,通用正在决定是否加入现代汽车、丰田汽车、戴姆勒、大众集团和吉利汽车等汽车制造商,进军这个仍在发展中的市场,该公司也在权衡所有可能——是否要生产、供应或者寻找合作伙伴。

该人士表示,通用对空中出行市场的研究是其创新团队探索其他交通市场以期扩张的计划之一。该团队由Alan Wexler领导,他在今年7月被任命为负责业务创新和增长的高级副总裁。该团队的计划还包括建立一个业务保护部门,并与美国军方达成2.14亿美元的协议,基于雪佛兰皮卡Colorado打造运兵车,以及为安吉星会员研发一个新的移动应用程序。

投资者网站PitchBook称,企业和私人投资者已至少为100多家飞行汽车初创企业注资23亿美元,其中包括无人机和电动飞行出租车企业,但这项技术在商业化和获利方面仍然面临重大阻碍。去年,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称电动超音速VTOL是一个“难解的问题”,上月他表示,研发出能为电动飞机提供动力的强大电池还需要三四年的时间。

今年1月,现代与优步合作研发电动飞行出租车,并承诺到2025年在城市空中出行领域投资15亿美元;2月,丰田领头了一项对飞行出租车初创企业Joby价值5.9亿美元的投资;同时戴姆勒和吉利投资了德国空中飞行出租车公司Volocopter;大众旗下保时捷品牌正与波音公司(Boeing)研发一款电动飞行概念车。

9月15日,世界经济论坛和洛杉矶发布了一项支持推出城市空中出行系统的规则协议。该论坛发言人表示,正在与其他城市商谈采取同样的路线图。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