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斯柯达首款纯电动SUV Enyaq首发 ID.4同门师兄

汽车 pcauto 2020-09-02 09:48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日前,斯柯达在捷克布拉格正式发布了首款纯电动SUV- ENYAQ iV。新车与大众ID.4一样都基于MEB纯电平台打造,提供50 / 60 / 80 / 80X / RS五种车型,后驱和四驱两个驱动模式,三种电池容量(55 / 62 / 82kWh)以及五种动力参数(148 / 180 / 204 / 265 / 306PS);外观上在保留斯柯达家族式设计外,加入了更多新能源的时尚元素。此外,新车将于2020年底开始量产,并将于2021年初正式上市。

新车外观虽然采用了不少电动车专属的设计元素,但在细节上依然保留了不少斯柯达家族式设计,其中前脸上标志性的中网改为了封闭式,并内嵌了直瀑式纹理,战斗气息不言而喻;两侧头灯组沿袭了不规则样式,棱角分明,并集成了双光透镜灯组;而下方包围通过线条将层次感勾勒出来,塑造出很强的立体感。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新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27。

侧面上,由于与ID·4同平台打造,因此二者颇有些相似,但一条锐利的腰线横跨整个侧面的设计,似乎又告诉您这是一辆斯柯达。车身尺寸部分,官方称ENYAQ长宽高分别为4648/1877/1618mm,轴距为2765mm。

而尾部部分,新车的设计思路与前脸一致,都为多层次布局,从上至下功能区分明显;两侧尾灯组不仅巧妙的将腰线延伸的部分融为一体,还内嵌类似“剪刀”的灯带,点亮后有着明显的辨识度;此外,后翼子板上的L型线条、牌照框上方的立体曲面、黑色后包围等细节也更加丰富了车尾的视觉感受。

斯柯达汽车首席执行官Bernhard Maier表示:“Enyaq iV标志着斯柯达新时代的开始,它是我们电动出行活动的领军人物。有了它,我们就可以凭借远距离和短充电时间使电动出行变得更加智能。与此同时,Enyaq iV将斯柯达的典型优点,例如卓越的内部空间,引领潮流的设计和最大的功能性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内饰上,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中控台由多层饰板堆叠而成,其中央出风口的设计灵感来自传统的斯柯达中网格栅,配合1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全液晶仪表以及带有现实增强的HUD抬头显示系统,营造出十足的科幻感(不过还是能看出不少大众ID.3的影子)。在中控下方,新车与ID.3一样,也配备了一个小型换挡拨杆;而一旁还设有无线充电板和杯架。此外,新车大量使用了环保材料,其中包括由40%的羊毛和60%的可回收塑料瓶混合制成的纤维座椅套等。在储物空间方面,新车的后备厢容积可达585L。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发布的新车为创始人限量版车型,全球限量1895辆(斯柯达品牌诞生之年),因此在方向盘下部分设有水晶材质的铭牌,以表明其特殊身份。

斯柯达Enyaq IV动力参数
车型 驱动形式 最大功率 电池容量 续航里程(km)
Enyaq iV50 单电机后驱 109kW(148PS) 55kWh 340km
Enyaq iV60 132kW(180PS) 62Wh 390km
Enyaq iV80 双电机四驱 150kW(204PS) 82Wh 500km
Enyaq iV80 X 95kW(265PS) 82Wh 460km
Enyaq iV RS 225kW(306PS) 82Wh 460km

动力上,斯柯达Enyaq iV50,采用后轮驱动,最大功率109kW(148PS),电池容量为55kWh,续航里程为340km;Enyaq iV60,采用后轮驱动,最大功率132kW(180PS),电池容量为62Wh,续航里程为390km;Enyaq iV80,采用四轮驱动(前后轴各一个电机),最大功率150kW(204PS),电池容量为82Wh,续航里程为500km;Enyaq iV80 X,采用四轮驱动,最大功率195kW(265PS),电池容量为82Wh,续航里程为460km。

斯柯达还提供了高性能版本Enyaq iV RS,采用四轮驱动(前后轴各一个电机),最大功率225kW(306PS),6.2s可完成0-100km/h的加速,极速180km/h,电池容量为82Wh,续航里程为460km。

而充电配置上,新车首次支持125kW的快充系统,可在40分钟内将电池0充至80%。

(文:太平洋汽车网 熊睿锋)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