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合HiPhi X搭载数字灯光系统 可投影动画

汽车 pcauto 2020-09-11 18:44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高合HiPhi宣布,旗下首款量产车型高合HiPhi X 搭载可进化自定义数字灯光系统,由PML可编程智能大灯和 ISD智能交互灯两大创新设计的核心灯组,可实时感知当前驾驶环境与车辆的行驶状态,并据此自主决策,实现全场景自适应照明,以及与外界人车的智能交互,并与L3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协同工作。

PML可编程智能大灯配备260万个可独立控制的纳米级微反射镜,及红外线夜视摄像头、独立定制的ECU芯片,与ISD智能交互灯的1712个LED光源。内置ECU计算芯片组,包含装有260万颗纳米级微反射镜的执行芯片,以及处理芯片、电源控制芯片。在接收到红外摄像头感知的行人及车辆信息后,ECU会在毫秒内根据不同场景进行运算并作出决策,通过电信号控制260万颗纳米级微反射镜两端电极的电压,实现每一片微反射镜+/-12° 的无级偏转。光束的传播路径和亮度范围随着微反射镜的角度变化而变化,进而实现全场景自适应照明以及与外界人车的智能交互。控制其偏转的机构也由传统的液压或者机械变成了电压,

在驾驶场景中,PML可编程智能大灯可实现随速智能调整光型,自动切换标准近光、城市远光、标准远光、集束远光4种行驶照明模式;还能智能识别驾驶场景,实现车辆追踪遮蔽、行驶轨迹预测、车道偏离提示、盲区变道警示、低速转向辅助、主动水平调节6大智能照明功能。

高合HiPhi X将红外线夜视技术与智能大灯相结合,使得PML 可编程智能大灯能在夜间对400米范围内同时对包括行人、车辆在内的6个目标进行实时探测。同时系统还配备液冷系统,可以高效地带走LED芯片的多余热量。确保系统可以在-40度到100度的外部环境里都可以保证车灯正常工作。

ISD智能交互灯由1712颗LED光源组成的四块LED矩阵,具备增强造型、增强交互、增强功能等。正常行车时,ISD智能交互灯可以作为日间行车灯、位置灯、转向灯、制动灯以及倒车灯的额外补充;在特定场景下,它可以智能显示个性化表情包,或提前设计好的动态交互图形,包括前方碰撞预警、后车碰撞预警、路口调头提醒、充电状态显示、车辆上锁提醒、遥控自动泊车显示、行人先行提示等。(文:太平洋汽车网 赵信杰)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