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e-tron系列成主打 奥迪北京车展阵容曝光

汽车 pcauto 2020-09-08 18:22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近日,奥迪北京车展参展车型阵容曝光。本次北京车展e-tron纯电动系列将成为奥迪的主推车型,将有3款e-tron车型亮相。此外一汽-大众奥迪Q5L Sportback也将首次亮相。

三款e-tron纯电动车型分别为一汽-大众奥迪e-tron、奥迪e-tron Sportback和Q4 e-tron概念车。其中国产e-tron此前已在工信部新车申报目录中露面。奥迪e-tron采用了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标志性的大尺寸中网也不可或缺。相比家族内其他成员,奥迪e-tron的中网变得扁平、条幅更密集,带来的视觉效果个人觉得足够给好评,比奥迪Q7大气却又略显呆滞的中网要灵动许多,比起当红的奥迪Q5L上的中网则要更加犀利。

尾部采用贯穿式尾灯,加上带有运功感的下包围显得层次明显。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尾标除了车加入“一汽奥迪”的标识外,还有“50quattro”,而进口版本则都为“55quattro”,因此从命名规则来看,该车的动力或将比进口版有所削弱。

而车身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01/1935/1616mm,轴距为2928mm。官方表示其行李厢的容量为660L。

目录中显示e-tron将搭载最高 97kWh 的电池组,动力蓄电池总质量为 683kg ,整车整备重量分别为 2625kg。动力方面,海外版奥迪e-tron共搭载了两台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300kW(408PS),峰值扭矩为664 N·m,而国内版本功率将有所下调。

奥迪Q4 e-tron有望于2021年正式推出,预计起售价为4.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1.77万元)左右。据悉,新车将保留大量的概念车设计,并同样基于MEB平台打造,搭载前后双电机,WLTP续航里程将超过450km。据此前消息,新车或于2020年正式投产,并有望于2021年率先登陆美国市场。此外,未来新车还有望在上海安亭的MEB工厂进行国产。

据悉,奥迪Q4e-tron概念车在车头和车尾都配备带有“e-tron”标识的签名灯,在夜间电点亮后具有极高的辨识度与回头率。而对于那些想让爱车更与众不同一些的车主,奥迪将为其提供多达25种个性化选装服务。

作为参考,奥迪Q4 e-tron概念车基于MEB纯电平台打造,采用奥迪最新设计语言,大尺寸封闭式中网在镀铬饰条的修饰下质感更强,犀利修长的LED前大灯组内部由块状灯带组成,结合起前保险杠处能被点亮的“e-tron”标识,让前脸有很高的辨识度。

车身侧面线条丰富流畅,车顶线条自B柱向后逐渐下沉,配合分段式腰线、样式复杂别致的大尺寸轮毂以及较为凌厉的D柱设计,效果非常动感。车尾处的横贯式尾灯是最大亮点,内部LED光源复杂,排列组合方式相当新潮,体现出奥迪作为“灯具厂”在车灯设计和制造方面的极高造诣。

奥迪Q4 e-tron的内饰要比其外观更加前卫个性,大量的折线设计让中控台层次感非常突出,偏向副驾却又朝主驾倾斜的中控屏幕布局别出心裁,整个座舱充满着科幻的气息。

奥迪官方并未透露奥迪Q4 e-tron概念车的动力信息。有消息称,Q4 e-tron量产版搭载前后双电机,系统综合功率可达225kW(306Ps),峰值扭矩为460N·m。其配备容量为82kW·h的电池组,在欧洲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280英里(约450公里)左右。

奥迪e-tron Sportback与奥迪e-tron一样都基于MLBevo平台打造,定位于轿跑型SUV,有着更加动感紧致的溜背造型;动力部分,新车提供了50/55quattro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312PS和360PS,而对应的WLTP续航里程为347km和445km。此外,新车还将推出限量版版本“ Edition One”,拥有专属的等离子蓝涂装和S-Line套件,

外观部分,奥迪e-tron Sportback的前脸设计与e-tron如出一辙,标志性的大尺寸八边形中网带来浓浓的奥迪家族式特征,不过这副中网并未采用纯电车型惯用的封闭式结构,中部的开口能让内部高温部件更好地散热;而下方的包围相对于e-tron,造型更为运动。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所搭载的头灯组与奥迪e-tron保持一致,标配了数字矩阵LED大灯,具备130万像素,可将光线分解成微小像素进行精确控制,每秒5000次的角度调整,不仅仅是提供传统的照明功能,还身兼车道灯和转向灯功能。在夜晚没有路灯的漆黑道路上,车道灯会产生一片与车道一致的灯光,照亮行驶车道,并在换道时进行动态调整。灯光还可生成动态的离家和回家动画,以投影的形式呈现在墙上或地上,刷新了人们对科技感的想象。

这是奥迪首次在量产车上应用这项超前的大灯技术,据悉后续的奥迪一些高端车型也会装配这款大灯。

侧面,新车车侧的前半部设计与奥迪e-tron一致,两侧以摄像头取代了传统的外后视镜,不过未来上市后此处将根据各国法规进行修改。车身后半部的溜背式设计在线条上与A5 Sportback和A7相近,扁平低矮的车顶也为e-tron Sportback带来了极低的风阻系数——0.25Cd。大尺寸轮毂、较低的悬架以及多活塞的前刹车暗指其具备出色的公路性能表现。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01/1935/1616mm,轴距为2928mm。

车尾设计了一个上翘的“小鸭尾”,相似的设计在近两年逐渐兴起,其取代了传统加装的小尾翼,同样令视觉效果更加运动动感。横贯式LED尾灯造型及光源都与e-tron相同,点亮后效果出彩。配色上,共有13种漆面颜色可供选择,包括该车型专属的等离子蓝(plasma blue)及金属色(metallic)。

进入车内,奥迪e-tron Sportback与奥迪e-tron几乎一样,中控台三大屏幕的组合极具科技范。紧贴空调出风口的12.1英寸触控屏用于娱乐系统的操作和车辆功能设定,最下部的8.6英寸屏幕负责控制空调系统。中控台明显朝驾驶员一侧倾斜,凸显出e-tron Sportback对于驾驶、对于运动的注重。

动力方面,奥迪e-tron Sportback提供50/55quattro两种动力车型,其中还50quattro版本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为230kW(312PS),峰值扭矩54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6.8秒,最高行驶速度为190km/h,与之匹配了64.7kWh电池组,WLTP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为347km。

而55quattro版本前后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265kW(360PS),最大扭矩561N·m,boost模式(最长8秒)下最大功率达到300kW(408Ps),最大扭矩664N·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5.7秒,动力电池容量95kWh,续航里程446km。

此外官方表示,奥迪e-tron Sportback在大多数驾驶情况下, 仅利用后电动机来驱动,以提高效率,除非在驾驶员需求高动力或检测到任何抓地力丧失时才激活前部驱动单元。

悬挂上,新车标配自适应空气悬架和带有七个预设的奥迪驾驶模式系统,而其中空气悬架能够将行驶高度最多改变76mm。

充电部分,55quattro版本支持150kW直流快充(50quattro版本仅支持120kW),半小时内可将电量由0充至80%,标配交流充电功率为11kW,可选装22kW的充电桩。(文:太平洋汽车网 赵信杰)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