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竞争白热化的SUV市场,捷途靠什么取胜?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0-09-20 15:44

9月16日,奇瑞控股集团旗下捷途品牌全新一代X90于北京上市。全新一代捷途X90共推出6款车型,指导价格区间在8.99-13.59万元,涵盖1.5T+6MT/6DCT、1.6TGDI+7DCT两种动力组合。

与上一代相比,新款捷途X90在内饰和配置上拥有了较大的突破。科技感和智能化成为新一代捷途X90的标签。中期改款的大动作,体现了捷途对于产品力提升的重视。

年轻化、智能化成为突破口

捷途X90是捷途的第三款产品,定位于中型SUV。2018年,捷途X90在北京首发,2019年1月上市。9个月后,捷途X90迎来了第一次改款。此次发布会公布的全新一代捷途X90属于产品的第三次改款。

在整体造型上,捷途X90与老款基本相同,进气格栅取消了银色镀铬边框,替换成与车身同色的设计,整体造型更加运动、时尚。

竞争白热化的SUV市场,捷途靠什么取胜?

全新一代捷途X90发布现场

内饰与配置的提升,成为新一代捷途X90的最大亮点。为了更加贴近年轻受众的喜好,新一代捷途X90在内饰设计上更加注重科技感的提升。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多媒体触摸屏形成双联屏,搭配12.3英寸屏幕,显示效果更加优化。在空调区域,全新捷途X90放弃了实体按键,实现了全触摸式控制面板,提升了内饰的豪华度。为了提升整车智能化,新车语音交互采用了科大讯飞系统,可以捕捉后排语音,乘客只要喊出“捷途 捷途”就能发指令控制。

在智能化配置方面,全新一代捷途X90首搭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包含了AEB自动紧急刹车制动系统(速度范围在4-150km/h之间),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可实现0-150km/h的全速域巡航)、SLA交通限速标识识别系统(可实时识别道路两侧5-130km/h的限速标识牌)、LKA车道保持、FCW前方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以及TJA交通拥堵辅助,

随着汽车企业转型升级加速,智能化配置已经成为车企提升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手段。L2 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搭载,可以提升驾驶安全性与操作便利性,进一步提升了新一代捷途X90的产品力。

在空间布局方面,新捷途X90延续了老款5/6/7座三种座椅布局,动力系统所采用的动力总成,继续搭载1.5T和1.6T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156马力),峰值扭矩达到230Nm,匹配6速手动、6速双离合变速箱;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5kW(197马力),峰值扭矩达到29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排放均达到国六标准。

竞争力成SUV市场决胜关键

对于自主品牌来说,2020年是颇具挑战的一年。虽然8月自主品牌实现了销量的同比增长,但总体压力仍较大。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8月自主品牌前十市场份额为28.6%,较2017年份额下降1.3%,其他二线自主品牌市场份额为5.4%,较2017年下降6.5%。

曾经以自主品牌挑大梁的SUV市场,格局也在发生变化。近几年来,合资品牌一直在加大SUV产品的投放力度,不断推陈出新的车型与持续下探的价格,在一定程度上挤压了自主品牌SUV的市场空间。

竞争白热化的SUV市场,捷途靠什么取胜?

图片来源:乘联会

据乘联会数据统计,今年4月,合资SUV首次反超自主SUV。在6月,合资SUV份额达到最高,为26.5%;而自主SUV份额仅为19.9%。1-8月综合来看,合资SUV市场份额为24.8%,自主SUV市场份额为21.4%。今年以来,合资SUV正加速吞噬SUV市场。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韩德鸿曾表示:“10万元价位车市竞争激烈,部分合资品牌车企价格下探,自主品牌向上发展难,向下也难。”

虽然自主品牌SUV这种高歌猛进的增长态势已经停止,但SUV市场依然是国内自主品牌汽车市场一个主要的增长点。对于各大主机厂来说,想要进一步扩展市场,维持住SUV所带来的的高利润,就必须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

竞争白热化的SUV市场,捷途靠什么取胜?

全新捷途X90内饰

在此次改款过程中,全新捷途X90与中国移动、华为、博世、科大讯飞、安道拓、德赛西威、宝钢等多家知名企业供应商进行了合作,并搭载奇瑞雄狮智云系统与三屏智慧互动系统,整车智能化配置大大提升。这正是切合消费者需求,提升产品力的表现。

奇瑞控股集团总经理周必仁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在百年不遇的大变局下,奇瑞正在加快布局包括新四化在内的前沿技术,持续增强这项体系能力,实现技术、成本、交付、投资指标的之初提升,为奇瑞的可持续发展带来新的活力和创造力。”

不止是捷途X90,进入2020年后,捷途旗下都款车型都迎来了升级改款。截至目前,奇瑞捷途已经完成了旗下车型X70M、X70 Coupe、X95热爱Pro版的更新。频繁的更新换代,正是捷途X90对于用户需求的重视。

捷途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曾表示:“捷途要把产品、服务做到极致,这样就有更多用户进行选择,这不是抢谁的市场,是专注自己做的更好,这也是在扩大中国市场在世界的影响力。

从产品力的提升到以用户为中心的营销理念的推进,捷途正在努力克服消费者对于捷途“低价”因而“低质”的刻板印象。在产品力和体系力不断提升的同时,捷途还需要进一步提升自身品牌力,以促进捷途的长远发展。当然,对于2岁的捷途来说,品牌力的提升还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和市场验证。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